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陆文山:上期所将推动《期货法》出台;马龙不敌张本智和无缘男乒世界杯决赛;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正组织抢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13: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期所监事长陆文山:上期所将推进期市法制建设 推动《期货法》出台

    据中国证券网,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期所专场活动12月1日在深圳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监事长、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董事长陆文山在为会议致辞时表示,上期所将进一步推进期货市场基础性法律制度建设,首先是推动《期货法》的出台,建立权威、透明、稳定、高效的一系列制度基础,消除境内外参与者的顾虑,让市场更可预期、行为更具规范、市场更可持续。

    2丨马龙不敌张本智和无缘世界杯决赛

    中新网12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1日上午2019男乒世界杯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国乒名将马龙激战6局,最终以2:4不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遗憾止步四强,这也是前者职业生涯对阵张本智和的第二场失利。同时这也是日本男单首进世界杯决赛。马龙此前与张本智和交手四次,3胜1负占据优势,唯一一次败绩是在去年日本公开赛。

    3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 正组织抢险

    据广州地铁消息,今天(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据了解,事发路段为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目前,该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广州市应急局、天河区政府、广州市交通局,以及交警、消防部门,地铁公司等相关单位正在现场组织抢险。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4丨北京冬奥会飞天飘带亮相

    人民日报12月1日消息,11月28日,@清华大学 团队主持设计的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完工。跳台造型设计来自敦煌“飞天”飘带,曲线优美,飘逸灵动。这是全球首座单板大跳台运动永久跳台,也是冬奥史上第一座与工业遗产再利用直接结合的竞赛场馆。

    更多阅读: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看望孟晚舟:祖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买房时号称湖景房,现在却成了“坟景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9个月生猪存栏减少1.2亿头 专家:禁养区清理不能为猪肉涨价“背锅”

    下一篇

    最高5.5折!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