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今起六部法律将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中国疾控中心:青年老年成艾滋病高发人群;伊拉克总理正式递交辞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1 08: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今天起,六部法律将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

    据央视网消息,从今天起,对外贸易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食品安全法、海关法、种子法六部法律有关规定将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这意味着中国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迈出新步伐,营商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相关调整在三年内试行,对实践证明可行的,国务院应当提出修改有关法律的意见;对实践证明不宜调整的,在试点期满后恢复施行有关法律规定。

    2丨青年老年成艾滋病高发人群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疾控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8年,我国艾滋病的新发例数和死亡人数均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青年群体和老年群体的新发病例增长显著。我国15岁至24岁的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例约3000例;老年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男性人群感染的病例报告数,2018年达24465例。北京佑安医院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中心主任孙丽君表示,20岁至50岁的患者仍是日常接诊中的主要群体,但近年来,呈现出青年和老年患者增多的趋势。

    3丨港铁工会:港铁最快12月2日恢复正常收车时间

    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引述管理层的话说,若设施无再受破坏,最快下周一(12月2日)可以恢复正常收车时间。修例风波中,港铁车站设施多次受到破坏,十月起每天都要提早收车。港铁向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6月12日至11月24日,93个重铁车站中有85个受破坏、68个轻铁站也有62个受破坏。

    4丨张家慧被双开,海南高院: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及调查结论

    海南政法微信公众号消息,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坚决拥护海南省纪委监委对张家慧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决定以及海南省委政法委联合调查组就张家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调查结论。海南高院党组表示将认真汲取教训,深入开展司法廉洁专题教育,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惩治司法腐败,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司法责任制改革中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建设,对审判执行权实施有效监督制约,切实加强全省法院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院,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以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5丨伊拉克总理正式向议会递交辞呈

    据新华社消息,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11月30日正式向伊国民议会递交辞呈,国民议会将于12月1日召开会议对此进行审议。

    更多阅读:

    水泥行业上演“冬天里的一把火”!加钱也没货,买家和卖家都“疯了”

    早财经丨胡春华强调千方百计恢复生猪生产;佛山限购调整首日:众多楼盘通宵加班闻风调价;英国法院判中国记者普通袭击罪成立,我使馆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欧洲杯分组揭晓,德法葡造就超级“死亡之组”

    下一篇

    安徽:虐待猥亵学生将清出教师队伍并录入全国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