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茅台大动作:三年600亿投入基建,十二个重点项目将于12月24日集中动工;三大A股ETF周五逆势吸金逾24亿元;围棋冠军柯洁夺得斗地主大赛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21: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茅台大动作:三年600亿投入基建,十二个重点项目将于12月24日集中动工

    据茅台集团官网,聚焦茅台品牌形象和战略发展需求的重大“战役”即将打响,茅台集团公司遍布全省的十二个重点工程项目将于12月24日同步奠基动工,由此拉开的,将是三年计划、总投资约600亿的30个工程项目的陆续启航。本次集中奠基开工建设的12个工程项目分别涉及基酒产能扩建、上下游产业及关联产业、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科技文化、民生工程及商业投资等五大方面。

    2丨三大A股ETF周五逆势吸金逾24亿元

    11月29日,上证综指收跌0.61%报2871点,创超3个月收盘新低。但大资金入市积极,三大A股ETF获得逾24亿元资金净流入。11月29日,华夏上证50ETF获得4.66亿净申购,以当时基金单位净值2.94元估算,资金净流入13.71亿元;此外,南方中证5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分别获得5.71亿元、5.08亿元资金净流入。

    3丨围棋冠军柯洁夺得斗地主大赛冠军

    据中国新闻网,在近日举办的某项斗地主锦标赛中,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一举夺魁。他以预赛第3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在赛后采访中,柯洁表示,“很欢乐,希望以后再多拿一些冠军,无论什么样的冠军都想拿!”

    4丨香港城大将于下周一逐步开放校园

    据澎湃新闻援引星岛日报报道,位于九龙塘的香港城市大学将于下周一(12月2日)起,逐步开放校园给师生使用,所有师生须出示职员证或学生证方可进入。由于校园各处受示威者严重破坏,香港城大估计仅设备方面的损失已达亿元(港元)。

    5丨海南启动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

    据新华社,30日,以“数字大健康 医疗新时空”为主题的中国数字健康医疗大会在海口开幕,海南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在会上宣布启动,探索数字健康“海南模式”。会议期间,海南省卫健委启动了海南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将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医疗真实性、医疗行为、用药合理性、诊疗水平、医疗花费等进行自动化智能监管与预警。

    更多阅读:

    爱心还是生意?被曝地推“扫楼式”筹款,按单提成+末位淘汰!水滴筹回应了…

    刚遭免职,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又被“双开”!与前夫资产超1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泊尔被罚3480000元!因为一条奇葩广告

    下一篇

    如何识别上市公司财务造假?除了“找茬”还有人工智能新帮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