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最高罚10倍年收入!“最严”食品安全法明起实施;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被双开:善于伪装品行低劣私欲膨胀;腾讯花85亿买岛,将打造未来科技城

    2019-11-30 18:53

    1丨最高罚10倍年收入!“最严”食品安全法明起实施

    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修订的“史上最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明天(12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首次确立了“双罚制”,除处罚违法企业外,还将对单位违法情形下的个人给予罚款处罚,最高可处以上一年度从本单位取得收入的10倍罚款,最严谨标准也首次被正式写进法律条款。分析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最严要求”将有助于提升整个餐饮行业发展,筑牢“舌尖上的安全线”。

    2丨海南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被双开:善于伪装品行低劣私欲膨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30日消息,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张家慧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背离党的宗旨,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善于伪装,品行低劣,私欲膨胀,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家慧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继续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丨腾讯85亿买了个岛:打造未来科技城,比深圳总部面积大三倍

    据南方+报道,11月29日,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众号称腾讯以85.2亿元挂牌价成功竞得大铲湾A002-0076宗地,此处将打造成深圳“互联网+”未来科技城,相当于目前腾讯深圳现有办公面积的3倍,腾讯称该项目计划在7年后竣工。

    4丨中国出境旅游规模消费额持续排世界第一,人均消费英国最高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和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出境旅游消费或将持续位居第一。 2019年游客行中消费最多的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越南、英国和阿联酋。在这些国家中,游客在泰国的行程中单次消费最低,为632元;在英国的人均单次消费最高,超过了3500元。

    更多阅读:

    水滴筹回应“扫楼式”筹款拿提成:已经第一时间开展相关排查

    9年100%胜率!炒股多年的压箱底干货来了

    上一篇

    白岩松评美国签署涉港法案:手伸得再长也就是个假肢

    下一篇

    联合调查组:张家慧前夫控制或参股公司25家,资产逾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