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高铁、动车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新华社 2019-11-30 16:11

    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第三批24个车站已于11月26日启用电子客票。至此,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电子客票是提升铁路智能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与旅客出行体验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要求,长三角铁路有序推进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和推广工作。  

    按照计划,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共23个车站将于开通之日起同步启用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将实现电子客票应用,为2020年铁路春运打下坚实基础。

    铁路部门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实名验证、自助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将明显提升。

    在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时,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减轻了车站窗口压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一篇

    今年车险保费比往年高出几百元,连赠品都缩水!咱多交的钱都去哪儿了?

    下一篇

    投顾业务发展新契机 平安证券探索券商版“买方投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