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英国法院判央视记者孔琳琳普通袭击罪成立,我使馆回应;港警第二批“援军”到岗,11月30日起投入工作;网信办发布新规:明年起AI造假音视频不得随意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16:5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英国法院判央视记者孔琳琳普通袭击罪成立,我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问:11月29日,英国伯明翰地方法院判定中国记者孔琳琳普通袭击罪成立,请问有何评论?答:我们对判决感到震惊和愤怒。中国记者在英国保守党年会边会上正当行使权利表达观点,却遭到百般阻挠和粗暴对待,正常履职受到干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令人不得不置疑英国一贯标榜的新闻和言论自由。现在孔琳琳竟被判有罪,更令人对英国司法公信力产生怀疑。值得注意的是,该案发生以来,案情一再反复,起初是无指控释放,后来因证据不足撤诉,有关方面始终拿不出新证据,但仍在没有任何新证据的情况下再次启动审理程序,直至做出上述判决,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我们注意到,孔琳琳已提出上诉。我们要求英国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办案,切实保护中国记者的正当合法权益。

    2丨港警第二批“援军”到岗,30日起投入工作

    据环球网,“修例风波”持续超过5个月,香港特区政府为加强警力,已委任约100名惩教署人员担任特别任务警察。据香港“东网”报道,消息称,特区政府也从海关及入境处抽调第二批特别任务警察,今(30日)起投入工作。据报道,30日早约11时,礼宾府外出现约20名戴有海关缩写(C&ED)名牌的特别任务警察,身穿防暴装备、戴口罩和护甲,在礼宾府外一带巡逻,同队的军装警员则持有枪械、胡椒喷雾等。港媒23日就曾传出消息称,特区政府打算从入境处和海关抽调第二批特别任务警察,规模在100人至200人之间,预计本周加入支援警队的行列。

    3丨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发布新规:明年起AI造假音视频不得随意发布

    据中国青年网,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印发了《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辟谣机制,发现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使用者利用基于深度学习、虚拟现实等的虚假图像、音视频生成技术制作、发布、传播谣言的,应当及时采取相应的辟谣措施,并将相关信息报网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等部门备案。

    4丨世卫组织发布艾滋病毒检测新建议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发布艾滋病病毒检测新建议,包括:①鼓励所有国家通过进行连续3次检测来确定艾滋病病毒阳性诊断;②建议各国把感染者自我检测作为一种艾滋病病毒诊断途径;③开展基于社交网络的艾滋病病毒检测,以覆盖高风险但获得服务机会较少的重点人群,并通过短信、视频等数字通信手段为高危人群提供咨询;④建议欧洲、东南亚、西太平洋和东地中海地区相关国家通过社区依靠非专业人员提供快速检测来提高诊断效率和降低成本;⑤建议在产检时即进行艾滋病病毒/梅毒双重快速检测,以帮助各国阻断这两种感染的母婴传播。

    更多阅读:

    今年车险保费比往年高出几百元,连赠品都缩水!咱多交的钱都去哪儿了?

    70个药纳入医保、6家租房中介被通报…本周民生大事件件重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法院判央视记者孔琳琳普通袭击罪成立,我使馆回应

    下一篇

    蘑菇街2020财年二季度直播GMV占比近四成 净亏损同比扩大逾八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