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本周“聪明钱”|“核心资产”获利盘争相出逃,这一低调行业龙头股被暗中吸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14:48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11.85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小幅减少。在净流出前10只个股中,与上周的情况几乎完全一样,“白马股”全面遭到抛售,而且大多是今年涨幅巨大甚至屡创历史新高的品种。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沪指创3个月新低 全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减缓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11.85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小幅减少。

    本周的后4个交易日沪指4连阴,但超大单主力资金在周三仍然出现了小额的净流入,为10.16亿元。其余4天均为净流出,周五净流出额最高,为53.15亿元。整体来讲本周虽然沪指虽然创出3个月新低,但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有所减缓。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额继续减少。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主力重拾电子股 “核心资产”获利盘出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23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42只,整体活跃度较上周明显下降。

    在净流入前10只个股中,在行业分布上比较散乱,没有明显的优势板块,不过电子概念股有所回暖。受益于LCD产业明年可能回暖的预期,京东方A本周被超大单主力资金大额买入16亿元居首;有回购股份利好的TCL集团也吸金逾4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周一样,两只房地产股万科A和大名城继续位于前列,显示出超大单资金对其特殊的喜好。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净流出前10只个股中,与上周的情况几乎完全一样,“白马股”全面遭到抛售,而且大多是今年涨幅巨大甚至屡创历史新高的品种。自本月初起持续下跌、无明显反弹的中国平安本周净流出逾13亿元继续居首。沪深两市各自的白酒巨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出现大额净流出,前者股价的周内跌幅更加明显。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电子行业卷土重来 两大消费行业被弃

    从申万1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较上周有所走弱,只有9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优势明显,净流入超19亿元居首。其次是房地产和有色金属行业,均净流入约4亿元。

    而在行业净流出方面,与上周相同,有6个行业净流出超过10亿元。非银金融行业继续保持大额净流出逾27亿元居首。其次是两个消费类行业: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净流出额也超过20亿元。

    ▲本周申万1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偃旗息鼓 部分开板次新股被弃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150个股来看,游资的关注点比较散乱,没有比较集中的行业侧重点。

    受到国内封测厂商产能满载利好消息的影响,本周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为华天科技,超过2亿元,并且在周三拉出涨停板。股价在周五创出3年新高的北信源和打开上市后一字涨停板后持续盘整的次新股广电计量分别吸金逾1亿元。其余的个股游资净买入量均不明显。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在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中,打开一字涨停板后遭遇重挫的次新股左江科技净卖出近2亿元居首;自9月上旬起连续下跌、周五更放量跌停的通化东宝同样也有近2亿元游资出逃,或与公司产品未入选2019国家医保谈判目录有关。此外,高管密集减持、股价10天跌去一半多的菲林格尔也被抛售近亿元。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创1个月新低 高位“6连阴”难挡融资客热情

    在上周五至本周四的一周中(每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周的周一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上周五重新跌破9700亿元关口后持续回落,周三创出了近1个月的新低:9655.30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券方面,贵州茅台虽然股价高位收出“6连阴”,但是仍挡不住融资客的“热情”,居于融资买入首位,近43亿元。此外,另一只被融资客逆势买入的大蓝筹是中国平安,超过21亿元。

    ▲本周融资买入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东方财富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杀跌!抱团股未来将如何?看美股机构抱团股,最强10年翻20倍,头部公司被机构扎堆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