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暴涨,借机涨价频频出现;苏宁易购与海尔签下300亿大单;伊拉克总理宣布将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11: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上市

    据第一财经消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目前我国共有期货公司149家,与国际同行业或是国内其他金融机构相比,我国期货公司存在机构数量多、行业集中度不高、盈利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优化牌照管理,逐步建立市场化准入、退出机制;不断优化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价制度,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扶优限劣,加大对资本实力强、业务能力强、经营管理规范的期货公司的扶持力度;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上市,鼓励期货公司利用市场化手段收购兼并,实现优胜劣汰。

    2丨原证监会主席肖钢:增强衍生品市场抵御经济下行风险的能力

    据证券时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11月30日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重视弥补我国金融市场的短板,增强衍生品市场抵御经济下行风险的能力。肖钢表示,要推动我国实现金融大国向金融强国的转变,需要提升衍生品市场的定价话语权与国际影响力。完善顶层设计,加快法律制度建设;推动衍生品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与工具,加快国际化步伐。

    3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暴涨 借机涨价频频出现!购房者:税费是省了,买房也没便宜…

    据央视财经消息,有数据显示,自普通住宅标准调整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涨势凶猛,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第一周(11月11至17日),深圳二手房总计成交1885套,环比上周增长4.81%;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第二周(11月18至24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加剧攀升,达2094套,环比上周增长11.09%,成交面积171088平,环比上升10.68%。

    不过,在深圳减税降费之后,随着二手房成交量大幅提升,不少业主出现了调价、惜售、甚至毁约等现象,这也增加了买方的焦虑情绪。不少中介表示,过去挂牌还可以调低5%-8%左右,政策出台之后,部分卖家表示“一分也少不了”,议价空间明显收窄了。更有购房者称“税费是省下来了,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还是加价给了买家。”

    4丨苏宁易购与海尔签下300亿大单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近日携一众高层到访海尔,双方对2019年年销售战果进行总结,也提前谋划2020年的合作。会谈现场,双方签下300亿大单,并约定将持续推进家电零售的场景化变革。

    5丨伊拉克总理宣布将辞职

    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29日说,他将向国民议会递交辞呈。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伊总统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国民议会定于12月1日召集紧急会议,寻求化解当前危机。

    更多阅读:

    70亿股权分割,李国庆俞渝离婚闹上法庭!李国庆:分居22.5个月,感情破裂是实锤

    正式落地!科创板重组审核规则来了,首次明确借壳标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产品主义重塑深圳格局,龙华金茂府首开劲销37.2亿!

    下一篇

    投资者踩雷,券商背债,这事该怎么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