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英国警方确认伦敦桥袭击案嫌犯身份:28岁男子,曾因恐怖主义罪行被定罪;人民大学报告预计四季度GDP增速6.1%左右;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明起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10: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方星海:尽快实现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2019年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举办,方星海表示,在提高市场流动性方面,逐步推出更多品种、不同类型的期货ETF产品,尽快实现商业银行和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提升期货市场的机构化、专业化水平,提升整个金融体系的防风险能力。

    2丨方星海:将抓紧生猪期货工作 尽快填补这一空白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2019年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举办,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生猪期货是在我国特定的生产情况和消费习惯下特别需要的一个期货品种,我们将抓紧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尽快填补这一空白。在金融期货期权方面,也将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出更多的产品,为各类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加有效和精细化的避险工具。

    3丨英国警方确认伦敦桥袭击案嫌犯身份:28岁男子,曾因恐怖主义罪行被定罪

    海外网综合英国《卫报》等多家媒体消息,英国警方确认,伦敦桥袭击案嫌犯名为乌斯曼·汗(Usman Khan),现年28岁,居住在斯塔福德郡。他曾在2012年因恐怖主义罪行而被定罪,并于2018年12月从监狱被释放。

    4丨人民大学报告预计四季度GDP增速6.1%左右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30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报告(2019-2020)》预计,今年四季度我国GDP增速预计能稳定在6.1%左右,全年经济增速为6.1%-6.2%,保持在6%-6.5%的目标区间。

    5丨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明起实施,生态环境损害终身追责

    11月28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安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划定了核心、重点和一般保护区范围,形成了以海拔为基准、“海拔+区块+生态廊道”为特征的分区保护体系,核心保护区的面积占比由原来的0.77%提高到13.92%,规定秦岭区域内县以上人民政府实行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终身制度。

    6丨驻加拿大大使看望孟晚舟:将继续敦促加方纠正错误做法

    11月28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赴温哥华看望孟晚舟女士。丛大使对孟女士表示亲切慰问,强调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敦促加方纠正错误做法,尽快采取措施妥善解决问题。伟大的祖国和近14亿中国人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们期待着你早日平安回家。

    7丨不太平!英国荷兰巴西经历“黑色星期五”

    据央视新闻消息,昨天是欧美等多国消费者最爱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大促购物日,然而“买买买”的同时,伦敦、荷兰、巴西等多个国家却“扎堆儿”发生伤人袭击事件,造成不同程度伤亡,也让这个“黑色星期五”看起来不那么太平。英国伦敦桥持刀伤人事件致2死3伤,警方认定袭击事件为恐袭;荷兰海牙一购物街发生持刀伤人案,至少三人受伤;巴西里约一男子生日持刀劫持4名人质。

    更多阅读:

    基金经理的大实话:今年收益已提前获利了结!明年将重点布局这些领域!

    中国11月制造业PMI为50.2%,重回扩张区间 (附解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已基本实现所有IPO在审企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下一篇

    方星海:尽快实现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