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名举报3人论文造假?饶毅答复:“没有发出,有过草稿”

    2019-11-29 18:22

    11月29日,一封北大教授饶毅实名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等人学术造假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委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此事。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中国新闻周刊》已将上述截图发给饶毅本人求证,饶毅回复称:“没有发出,有过草稿。”

    记者注意到,在这封实名举报信中,饶毅举报称,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多年持续学术造假,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1999年发表的论文中,有3张图片不真实,存在造假嫌疑。此外,饶毅还在举报信中提到,今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发表的宣称可治疗小鼠阿尔茨海默症论文存在造假情况。

    上一篇

    奶茶店最风靡时刻已过去:超2万家经营异常,一年注销3000多家

    下一篇

    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后续:5人被处证券市场禁入5-10年不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