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饶毅实名举报阿尔兹海默症论文作者造假,官方回应;欧莱雅回应虚假广告被罚20万:撤回相关宣传;寿司之神餐厅被米其林除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16: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饶毅实名举报阿尔兹海默症论文作者造假,官方回应

    据北京青年报,29日,网上流传着一封北大教授饶毅实名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的举报信。2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该委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此事。在这封实名举报信中,饶毅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实名举报,武汉大学医学院李红良多年持续学术造假,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裴钢1999年发表的论文中,3张图不真实,存在造假嫌疑。此外,饶毅还在举报信中提到,今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发表的宣称可治疗小鼠阿尔茨海默症论文存在造假情况。

    2丨中国将禁止有关涉港法案的美议员入境?外交部回应

    据中新网,有媒体称,中国正考虑将起草“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美国议员列入禁止入境名单,禁止他们进入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中方是否考虑采取该措施?耿爽29日表示,我们一般不对媒体、学者、专家、智库的报道作具体回应。我能告诉你,我们的原则立场是,签证问题是一国的主权,中国政府当然有权决定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那些不受欢迎的人自然不会被允许入境。

    3丨欧莱雅回应虚假广告被罚20万:撤回相关宣传,内外进行排查

    据澎湃新闻,日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内容涉及化妆品、医疗、食品、房地产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被点名。通告称,重庆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广告,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0元。对此,11月29日,欧莱雅中国方面向记者做出回应称,2018年就收到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络,并已撤回了所有相关宣传资料,并对内外部进行了排查。

    4丨寿司之神餐厅被米其林除名:不接受普通人预约,就无评选资格

    央视网微博11月29日消息,11月26日,日本米其林官方发布了2020年版《东京米其林指南》,一直被认为是“拥有世界上最好寿司服务”的——“数寄屋桥次郎本店”却从榜单上消失了。落榜理由并非餐点质量下降,而是这家高级寿司店已不接受普通人的预约,因而失去评选资格。

    5丨上海洗霸:尚未收到立案文书、有关人士口头确认孙祺已被刑事拘留

    上海洗霸晚间公告,基金管理人相关工作人员向公司反馈尚未收到立案文书、有关人士口头确认孙祺先生已被刑事拘留。截至目前,公司未能联系到孙祺先生本人确认相关信息,公司暂时也未收到或见到相关法律文书,具体事项应以有关公安机关正式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

    更多阅读:

    滴滴出行、美团打车被入列严重失信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254.5亿 人均阅读12.4本书

    下一篇

    一批法律法规下月起施行!涉及你关心的疫苗、携号转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