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振奋!“松霖科技”又双叒叕蝉联“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19-11-29 11:54

    11月18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第四批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的通告》,2015年便首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松霖科技,本次二度通过复核,标志着公司科技创新和研发设计软实力连续五年获得国家工业设计权威认可。

    据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需每两年认定一次,被认定的企业或设计中心往往需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发展长期居全国先进地位。本批新认定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还包括来自华为、美的、大疆等国内知名企业。

    从行业首个红点奖到国际工业设计“大满贯”

    2009年,一款名为“Sunrise梦唐”的龙头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次年又一举荣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成为中国卫浴界首个获国际工业设计大奖认可的作品。这个灵感来自“日出东方,梦回大唐”美好景象的水龙头作品,不仅有着流畅的艺术线条,更是行业首个大胆将智能点触技术应用在龙头交互设计上的产品,松霖科技也因此被欧洲评审誉为“卫厨界的苹果”。

    这样的荣誉虽在国内引起不小的震撼,但对松霖科技来说却是意料之中。早在2004年创立伊始,松霖科技便将创新技术与工业设计纳入企业核心战略。当国内大多数卫浴企业还忙于模仿海外知名品牌的设计时,松霖科技已意识到自主创新与原创设计的价值和重要性。

    2008年,松霖科技大刀阔斧,聘任意大利一流工业设计师团队,在“设计之都”意大利都灵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而后又与欧洲的设计学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欧洲设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第一时间获取国际工业设计的前沿资讯与人才资源。另一方面松霖科技不断加大工业设计的硬件投入:引入3D打印等多项专业领先设备,减少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的损耗,为客户节约产品打样的时间成本,提高产品输出的精准性,这一切都大大提高了松霖科技在工业设计的竞争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松霖科技工业设计中心已获得115项包含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奖、美国工业设计协会IDEA设计奖、日本Good Design设计奖、、中国工业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顶级设计奖项,是名副其实的工业设计大奖“大满贯”。

    深耕高价值领域的持续创新

    与行业大多数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追求简单的形态变化不同,松霖科技坚守高价值领域的持续创新,以不断迭代的技术与设计,在细分市场中形成领先优势。

    据了解,仅在花洒切换设计单个方面,松霖科技就拥有近百项设计,五十多项有效专利:从传统旋转切换,到按键切换、面盖切换,甚至是集成面板切换、语音切换等行业领先的便捷、智能切换方式。正是在工业设计创新价值的钻研与深耕,成就了松霖科技花洒品类的冠军地位,实现每年花洒出货近2,000万套,被行业誉为“世界花洒大王”。

    据松霖科技上市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已拥有有效境内专利613项,其中发明专利209项,实用新型专利227项,外观专利177项;已拥有境外专利175项,其中发明专利120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51项目。今年8月,松霖科技更入选首届“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

    创新成就核心竞争力,助力海外业务稳定增长

    据松霖科技2019年三季度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4.7%;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61%。

    业内人士认为,松霖科技已具备强健的抗风险能力;而强大的工业设计与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也成为松霖科技在国际贸易中的坚实后盾,将助力松霖科技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长期占领行业高地。

    上一篇

    不做科研改行"炒股"?近一成基金经理是博士,还有核技术出身!基金业高薪虹吸尖端领域人才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消费股重挫,贵州茅台大跌4%;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去世,享年101岁;教育部:2023年前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