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短期借款增至159亿 ST康美拟向银团贷款百亿还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21:41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8日晚间,ST康美(600518,SH)发布公告,称当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与银团签订存量贷款合同的议案》。

    ST康美在公告中表示,为有效获得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延长贷款期限,公司拟与公司存量贷款的银行成员(银行成员组成银团,以下简称银团)签订《康美药业存量贷款银团合同》(以下简称《银团合同》),贷款金额在100亿元左右,贷款用途为偿还在各银团成员行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银团合同》拟定的主要条款中,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利率为4.275%,利息支付为每年固定付息两次。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兴田、股东许冬瑾向银团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记者查询发现,实际上,截至上半年末,上述3位担保方为ST康美提供的多笔担保仍在履行中,其中数笔担保的金额超过10亿元。例如,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今年326日就为ST康美提供了一笔20亿元的担保;此外,马兴田、许冬瑾二人也为ST康美提供了20亿元、10亿以及130亿元的担保。

    图片来源:ST康美2019年半年报截图

    ST康美此前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但是公司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公司也还面临流动性压力等问题,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根据今晚的公告,截至930日,ST康美的短期借款金额为158.52亿元,短期借款规模较大。

    而记者查询2018年报数据发现,截至去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2%,短期借款为115.77亿元,其他流动负债为67.50亿元,长期借款为6.90亿元,应付债券为167.73亿元,债务规模合计357.9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贵族药”开出“平民价”!2019年医保谈判结果公布:PD-1、丙肝新药首纳医保,进口药现全球最低价

    下一篇

    每经22点 | 交通运输部要求顺风车不以盈利为目的;深圳年内将新开多条国际航线 国际旅客量将突破500万人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