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是一个比较赚钱的生意——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20:17

    今天,沪市创下春节之后的地量,如此清淡的行情,机构都干啥去了?达哥认为,由于券商年度策略会密集,而策略会一般都是开一天会,然后在当地再调研一番,往往两天时间就这么耽误过去了。而且临近年末,好多机构人士也会趁机旅游一下,自然就更没时间交易了,地量也就出现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市场实在是太低迷了,连续三天的阴跌,大盘又跌破了2900点。最终,沪指下跌0.47%,以2889.69点报收。

    大盘调整其实关系不大,关键是成交量太低,人心有点散了,沪市仅成交1226.2亿元,这是今年2月1日之后的地量。

    要知道,2月初,沪指只有2600多点,而现在则是在2900点附近。那么,如此清淡的行情,机构都干啥去了?

    机构观察

    机构都干啥去了?

    还有1个月才到年底扎账,为啥现在大家都“只拿工资不干活”了?

    有一种可能,近期各大券商密集召开年度策略会,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研究员,都跑去开会了。

    确实,现在是券商年度策略会的高峰期。那么,在这些会议上,券商都对明年行情提出了哪些观点?

    前不久,中信证券喊出了“小康牛”的口号,随后,其他一些券商也纷纷表示看好2020年行情。

    比如,太平洋证券喊出“拥抱慢牛”,明年沪指最高看到3600点。而安信证券的观点,则是拥抱“成熟牛”,因为明年A股市场就“30岁”了,三十而立,走向了成熟,也肩负更大的责任与使命,A股正在走向“成熟牛”。

    华泰证券说,明年沪深300指数估值提升空间在10%以上,这算是比较含蓄地表达了看多的态度。招商证券则看得更高一筹,认为市场从当前位置还要涨20%,将会触发居民资金加速入市。而联讯证券观点最激进,他们认为3700点在向大家招手。

    其实,券商年度策略会的这些结论,我觉得看不看都无所谓,因为不太可能有机构看空市场。

    即便是对未来基本面再谨慎的机构,都会认为这些因素已经price in了,对股市影响不大。这个说法,或许是现在机构最流行的一句话了。

    那么,既然券商们都看好明年行情,为啥现在市场会是这个样子,连续阴跌,成交量持续低迷?

    达哥也去参加过一些券商的策略会,从券商年度策略会的传统来看,一般都是开一天会,然后在当地再调研一番,往往两天时间就这么耽误过去了。

    而且临近年末,好多机构人士也会趁机旅游一下,自然就更没时间交易了,地量也就出现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焦点事件

    今天的市场表现,确实比较糟糕,但也并非完全没有亮点,有一个焦点事件,让医药股成为热点。

    今天,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

    这件事,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肯定是件大好事,越多的好药进入医保药品目录,老百姓就能用上更多的“平价药”。

    据报道,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

    在这场谈判中,一个很有意思的场景是,医保局专家的砍价功夫实在是了得。

    据央视新闻的视频报道,今日,一款治疗糖尿病的药,国际价7~8元/10毫克。为进入中国医保,药企第一轮报价5.62元/10毫克,经医保局专家4次砍价,药企同意每片4.4元的价格。

    没想到,最后专家说:“4.4元的话,这样吧,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药企:好!

    从5.62元降到4.36元,降幅高达22.42%,即便如此,药企还是欣然接受,这说明啥?说明药企真的太赚钱了,医药就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生意之一,难怪那么多医药股都是大牛股。

    今天,康弘药业的涨停,就与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有关。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获“续签”。

    该药2017年入选的价格是5500元,而此次续签价格降到了4160元,降幅约25%。

    而盘后交易所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康弘药业全天成交2.5亿元,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27亿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沙盘推演

    大盘连续阴跌了三天,其实也没跌多少,依然在周一的阳线实体内运行,只不过成交量太低迷,让人感觉有点不舒服。

    沪市成交1226.2亿元,这是今年2月1日以来的地量。而在1月底,沪市成交额基本上都在1300亿元以下。

    不过,当时点位很低,沪指在2600多点,现在却是在2900点附近,而且海外资金还在连续不断地净流入。

    这种时候,达哥一般也不会唱空,只会不断给大家打气。

    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往往就是该入市买票的时候了。每一次大盘底部的反转,都是地量不断的时候。今年初,沪市很多时候都是只有1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低迷到了极点,甚至还出现了低于千亿元成交的情况。

    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低迷的时候,什么样的成交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绝对地量。

    现在,沪指又在向年线靠拢,而年线位置在2877点附近,下一步可能大盘还会再去考验年线的支撑。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种交易策略你需要知道 还有几个板块比较有确定性

    下一篇

    年末再探二手房市场|深圳豪宅税新政实施半月:热点区域无房可卖 业主强硬不降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