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王健林东北投资再添一笔:要在长春投资建设影视产业链项目;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签署涉港法案提出严正交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13: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签署涉港法案提出严正交涉

    据外交部网站,2019年11月2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强调,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改弦更张,不得将该法案付诸实施,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以免给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造成更大损害。对美方的错误举措,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由此导致的一切后果由美方完全负责。

    2丨王健林东北投资再添一笔:要在长春投资建设影视产业链项目

    据澎湃新闻,11月27日晚,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王健林此行的目的是洽谈影视产业链项目合作,万达将在长春市投资建设影视产业链项目,巴音朝鲁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万达集团在吉林的影视产业链项目建设,着重做好电影学院筹建、国际电影节筹办等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健林称,万达集团将把促进吉林电影文化事业振兴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在吉林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培育发展影视全产业链,全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3丨价格平均下降60.7%!70个新药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据新华视点,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个领域的患者迎来好消息!国家医保局28日宣布,70个新药通过谈判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新药,价格平均下降60.7%。其中,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三种丙肝新药价格降幅平均在85%以上。

    4丨杭州成中国居民杠杆率最高城市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央行近日发表的2019金融稳定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居民杠杆率超60%,已对消费产生一定挤压作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近日发布的《NIFD季报宏观杠杆率》称,在其统计的34个城市中,居民杠杆率高于80%的城市有5个,依次分别为杭州(103.2%)、厦门(96.3%)、温州(91.1%)、海口(83.8%)、深圳(82.3%)。

    更多阅读:

    招商局长答复让人意外!国有土地成“自家后院”被“一地三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客户为先 精诚合作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实现稳健发展

    下一篇

    中央汇金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4513亿元 同比增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