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邮储银行今天申购——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09:22

    今天,邮储银行在A股招股了,发行总量51.7亿股,网上发行9.3亿股,网上申购上限170.6万股,申购价5.5元,申购代码“780658”。这是继浙商银行之后,又一家银行股的申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邮储银行在A股招股了,发行总量51.7亿股,网上发行9.3亿股,网上申购上限170.6万股,申购价5.5元,申购代码“780658”。这是继浙商银行之后,又一家银行股的申购。

    前天,浙商银行上市,虽然盘中破发,但是还是有机会全身而退。但是如果前天中签的人没有卖票,还想再等一等,那么到了昨天就全部套牢了,机会只给了一天。而邮储银行在港股市场是已经上市了的,目前港股价格比A股发行价有一定折价。

    有一些人担心邮储银行上市首日就破发,但和浙商银行不同的是,为了给A股新股发行保驾护航,邮储银行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59.48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6.84%(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

    这是A股历史上第四单启用“绿鞋机制”的公司,此前是工行、农行和光大银行。还记得当年农行上市,发行价是2.68元,上市之后股价死守了这个价格一个月,直到一个月之后才破发。

    所以,既然有了这个“绿鞋机制”,邮储银行上市初期基本上不出意外的话就不会破发了,至少一个月“有效期”。所以,我个人觉得申购一下也无妨,如果中了签,不要贪心就好。如果实在破发了,那就自己认栽。

    其他方面消息,看美股表现,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三日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32点,收于28164.00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11点,收于3153.63点,涨幅为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25点,收于8705.18点,涨幅为0.66%。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称,美国经济在10月和11月中旬之间“适度扩张”,经济前景“总体保持积极”。尽管全美就业市场都保持紧张状态,但整体而言就业人数还在继续小幅增加。在12个地方联储中,大多数地方联储的商界联系人都上报称,企业在聘用工人的问题上面临困难,工资压力温和上升。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向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子王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下一篇

    香港恒指低开0.71% 首控集团涨逾3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