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外交部就美方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内蒙古四子王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香港超5800人涉威胁公共安全被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交部就美方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

    11月28日,外交部就美方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2丨内蒙古四子王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人民日报28日消息,27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发布信息,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苏木江岸嘎查1名牧民在四子王旗人民医院就诊期间,经国家和自治区专家会诊,确诊为腺鼠疫病例。患者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内活动过。目前,该患者已在当地医院隔离救治,病情平稳,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对4名密切接触者已按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

    3丨香港超5800人涉威胁公共安全被捕

    据央视新闻,27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6月9日至11月21日,警方在大型公众活动中共拘捕超5800人,其中923人已被立案控告。另外,有超过2600人受伤送医,其中超过470人为警务人员。李家超强调,香港市民有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但必须和平守法。

    4丨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8日07时49分在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北纬22.90度,东经106.66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5丨香港特区上诉庭准《禁蒙面法》延长暂缓令至12月10日

    央视新闻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早前裁定《禁蒙面法》违宪,其后批准暂缓裁决至11月29日。上诉庭于11月27日再批出延长暂缓执行令,直至12月10日为止, 以让政府提出上诉。

    更多阅读:

    董明珠举起“价格屠刀”,空调行业要变天了?

    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创55个月新高!广州挂牌价跌15%,北京跌近5%,深圳竟逆市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交部就美方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

    下一篇

    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成功药品名单正式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