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见股份深夜澄清:销售人员月薪900元不属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01:2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7日,有网络媒体发布了一篇文章,对易见股份(600093,SH)业绩增速、员工数量、薪酬水平和子公司的经营情况等提出质疑。27日深夜,易见股份发布公告对此进行了澄清。

    在公告中,上市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的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商业保理业务,该业务为资金驱动型,与传统业务相比,利润获得主要取决于资金投放规模和风控能力,经营利润与人数关联度不高。

    前述网络报道质疑易见股份销售人员2018年的月薪只有900元。

    对此,易见股份称,其2018年度“销售费用”中列报的“员工费用”发生额为100.64万元,该部分数据体现的仅为公司子公司云南滇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当年列入的7名销售人员薪酬,合并范围内其他公司销售人员的员工薪酬以及其他员工薪酬并未包含在内。

    对于报道质疑的其原董秘徐德智和原财务总监欧亚琳的收入问题,易见股份表示,九天控股收购禾嘉股份部分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在过渡期,公司原财务总监欧亚琳、原董事会秘书徐德智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控股股东处理收购后的后续事宜,并继续执行原禾嘉的薪酬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关报道还重点质疑了易见股份旗下深圳市榕时代科技公司(以下简称榕时代科技),以及霍尔果斯易见区块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见区块链)的业务真实性。质疑的一大依据是这两家公司2018年度社保缴纳人数分别只有3人和0人。

    在澄清公告中,易见股份表示,榕时代科技为高新企业,享有税收优惠政策,故利润相对较高。为实现产品与技术、场景与科技的实时交互,该公司将技术研发、交付团队与上市公司本部共享,故在当地购买社保的人员较少。对于易见区块链,上市公司称,公司鼓励下属企业开展跨组织业务合作,并根据客户需要,团队拥有不同服务工具,但劳动关系均归原单位,故前期未有人员在当地买社保。

    此外,对于公司现金流为负数的质疑,易见股份称,自2018年起,随着公司将供应链代付款业务逐步调整为商业保理业务,公司的主要资产体现在商业保理资产,即业务投放的保理本金。截至9月30日,公司保理业务资金占用比例占公司总资金比例为89.91%。公司的资金投放也集中体现在商业保理业务的本金投放,故公司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也主要用于商业保理业务的投放本金。在易见股份看来,其现金流为负,反映的是公司保理业务扩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见股份股价于11月25日~27日大幅回落的情况下,部分资金却在大肆扫货。龙虎榜数据显示,期间,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解放大道营业部等席位分别买入6448.57万元、5332.88万元、4642.36万元。不过,其中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同时又现身卖方前五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6633.51万元、5121.68万元。两个席位似乎在做“T”。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溢价收购亏损企业遭深交所问询 中航三鑫称“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

    下一篇

    美股连续三日创收盘历史新高 纳指首次站上87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