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明年计划投资超过40亿欧元 全面推进在华电动出行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23:57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致辞

    2019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布了其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累计在华汽车交付量超过4200万辆。同时,集团还将通过提高在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展示其可持续移动出行愿景。

    “2020年,我们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元,其中40%的投资都会放在电动出行领域,我们对于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充满信心,希望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

    据了解,该投资计划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此外,预计在未来几年,集团针对新能源汽车产品领域的投资将超过燃油汽车。同时,这一投资计划还将助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实现包括优化产品组合、开发新型移动出行方案,以及推动智慧城市项目和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在内的目标。

    面对挑战 稳步前行

    众所周知,电动化转型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层面的重要发展战略。同时,作为开启未来出行新篇章的契机,该战略也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所在。

    然而,随着我国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逐步推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遭遇“四连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同比下降45.6%;今年前10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94.7万辆,仅完成全年预期销量的59.19%。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做的是着眼长远的战略决定,只看眼前趋势和短期现象来做决定是不对的。”冯思翰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不能等到危机出现的时候才开始作出决定。大众汽车集团不会因为补贴而发起我们的电动化战略,因为我们知道补贴终会停止。对于一辆车来说,它的成功取决于设计、品质、工艺和功能,以及最重要的市场定位等因素。如果你有好的产品,消费者一定会被吸引,就像餐馆一样,一定要有丰富的菜单供消费者选择,要抓住消费者的胃口,让他们真正享受你的产品,对此我们很有信心。”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却依旧保持良好的市场表现。截至今年10月,集团在2019年已向中国客户交付334万辆汽车,市场份额已提升至19.5%。

    “如今,在中国几乎每售出5辆汽车就有一辆来自大众汽车集团。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我们的各项战略正初见成效。明年在本土生产的电动车规模将大幅提升,这也让我对2020年充满期待。电动出行领域的成功,将成为我们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驱动力,助力集团于2050年实现完全碳中和。”冯思翰表示。

    全面推进电动出行战略

    事实上,为实现这一脱碳目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绝非纸上谈兵。

    众所周知,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聚焦在电动化领域。大众汽车集团进入中国也已有35年的历史,而大众汽车品牌也成为了中国市场消费者心目中的龙头汽车品牌。在冯思翰看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责任也必须要把电动化转型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碳排放的1%,尽管99%的碳排放量都是来自其他领域,但是,如果我们在汽车领域可以减少1%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很大的贡献。”冯思翰表示:“到2050年,集团计划实现完全碳中和,碳排放量将降至0。而目前,电动化不仅仅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趋势,还可以帮助全球汽车产业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据了解,到2025年,集团纯电动车型在整体车型阵容中的占比将提升至35%,集团旗下车型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较2015年将减少30%。不仅如此,以2015年为基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承诺到2025年把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能源消耗和水资源使用以及工厂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0%。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希望跟政府机构以及第三方能源机构加强合作,为更多的消费者以及每一位车主提供新能源产品。

    “我们要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但是我觉得只要步步为营,坚持走下去,一定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冯思翰如是说。

    据悉,到2019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推出14款全新的新能源汽车。此外,集团还将于明年开启全面的新能源产品攻势。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基于大众汽车MEB电动模块化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将在集团的两座新工厂正式投产。其中,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在经过12个月的建设后,已于近期开始试生产。2020年10月,安亭工厂及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正式启动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综合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总体而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于2025年前推出30款在国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实现新能源汽车本土销量达到150万辆的目标。 文/万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用实力诠释温度,英菲尼迪正向上

    下一篇

    江苏化工园复产困局:环境监管能力不足 废弃物安全性难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