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沃全新S60开启预售,树立豪华中型轿车新标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23:57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管理层以及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管理层合影

    11月22日,在2019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豪华中型轿车沃尔沃全新S60正式开启预售。全新S60豪华版和运动版预售建议价为28.7万~38万元,E驱混动车型预售建议价为39.99万元起,新车将于12月中旬正式上市。

    当前,中国豪华车是增速较快的细分市场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售18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0.8%。但是,豪华车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各大豪华车品牌都在加速投放新产品。

    随着全新S60的到来,涵盖豪华SUV、豪华轿车和豪华旅行车的沃尔沃汽车全新产品矩阵正式集结完毕,沃尔沃汽车在豪华车市场的覆盖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在不断丰富产品的同时,沃尔沃汽车还传递着“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独特品牌豪华观,为其形成差异化竞争打开局面。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公布全新S60预售价格及限时优享520计划

    健康座舱定义豪华

    当下,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不断增加,健康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品。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迫切,车内的健康问题自然不容忽视。可以说,沃尔沃汽车十分具有前瞻性和市场洞察力,将健康视为品牌独特的价值观。

    健康,是沃尔沃全新S60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事实上,沃尔沃汽车在上世纪90年代,就围绕空气净化和材料环保方向确立了健康座舱的相关标准并开展严苛测试,在“触觉健康”、“呼吸健康”、“骨骼健康”三大层面上保持着前瞻性的先发优势。

    沃尔沃全新S60传承了沃尔沃汽车多年的健康科技成果,打造出行业领先的健康座舱,从触觉开始,到呼吸与骨骼肌肉甚至是听觉健康,为用户带来无微不至的健康保障。

    沃尔沃全新S60的健康座舱空间始于源头。座舱内所有的材料都有严苛的把控标准,杜绝内饰挥发物,避免接触性过敏源和异味。例如,金属镀铬饰件采用防镍泄漏控制,达到珠宝级认证标准;内饰织物均由国家纺织品协会认证,达到婴儿内衣级皮肤接触标准。为了确保在高温暴晒下车内空气优良,沃尔沃汽车在65摄氏度下进行长达3000小时的光照测试,以便发现挥发物受高温影响带来的潜在问题。

    作为行业较早开始关注车内空气质量的品牌,沃尔沃全新S60配备了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新增了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开放道路环境下PM2.5的净化效率高达95%。

    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还集成了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Precleaning 座舱远程净化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负离子双区空调等多项空气质量管理功能,满足用户严苛的健康用车需求。

    此外,车内配备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针对99%不同体型的消费者开发,在减少腰椎疾病的同时,也在发生事故时降低对乘员的伤害。由14个专业扬声器组成的哈曼卡顿高端剧院音响系统采用Dirac Unison主动式声学处理技术,让音质和效果更加优化。

    ▲北欧豪华中型轿车沃尔沃全新S60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

    安全驾驶领先同级

    除了在打造健康座舱技术上的领先,沃尔沃全新S60在安全性能上也领先同级竞品一个身位。

    回顾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沃尔沃汽车一直是全球汽车安全概念的引领者和坚定普及者,沃尔沃汽车对安全的追求从未止步。

    沃尔沃全新S60凭借“入门即安全”,重新树立了豪华中型车的安全标杆。全新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安全配置。此外,全新S60还拥有众多智能驾驶辅助和护航系统,包括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等功能,在安全的前提下,带给用户更轻松的驾驶体验。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S60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强劲的操控性能之中。全新S60基于SPA架构打造,搭载T3、T4、T5和T8四种不同参数的动力,其中T8高性能E驱混动系统配合eAWD智能四驱,最大输出390匹马力和64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为4.6秒,综合油耗低至1.9升/百公里。

    凭借独特的品牌观念和鲜明的产品竞争力,沃尔沃全新S60将与老对手奥迪A4L、凯迪拉克CT5、奔驰C级和宝马3系同台竞技。

    尽管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速仍然可观,但竞争却日益激烈,而沃尔沃汽车一直属于稳定发挥的“种子选手”。数据显示,今年10月,沃尔沃在华销售新车约1.4万辆,同比增长26.7%,这一销量增幅也让中国市场成为其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1~10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约为12.36万辆,同比增长15.2%。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沃尔沃汽车布局豪华中型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沃尔沃全新S60自海外上市以来,就备受好评、屡获殊荣。即将到来的12月,全新S60也将正式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巩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地位。 文/张小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全球首秀 广州车展上汽大众群星闪耀

    下一篇

    用实力诠释温度,英菲尼迪正向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