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四五”规划要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09:24

    昨晚,有几个重要消息,尽管并不是直接针对股市的政策方针,但却依然是必须知晓的信息。今天,跟随达哥一起来了解这些信息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有几个重要消息,尽管并不是直接针对股市的政策方针,但却依然是必须知晓的信息。

    首先,“十四五”规划要来了。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研究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十四五”规划,是贯穿2021年至2025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期规划,用以确定未来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按照惯例,2019年年底会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中央会通过“十四五”规划的建议,2021年全国人大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纲要。

    据了解,从此次专题会议释放信号来看,“十四五”期间要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研究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等。

    各部门前期调查、研究、起草工作也将开启。会议要求,抓紧起草形成“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进一步做好起草规划《纲要框架》的工作。

    另外,“十四五规划”将会对经济运行提出怎样的发展目标,也是关注的焦点。“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2016-2018年经济增速保持在6.6%-6.8%之间,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6.2%。

    另外一个重大消息,与土地有关。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准确把握“长久不变”政策内涵。一是保持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长久不变;二是保持农户依法承包集体土地的基本权利长久不变;三是保持农户承包地稳定。《意见》提出,稳妥推进“长久不变”实施。另外,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使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从第一轮承包开始保持稳定长达七十五年,是实行“长久不变”的重大举措。

    这个消息,今天可能产生影响的板块个股,主要集中在农业股领域之中,还是值得关注一下。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收盘,今年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正式完成,北向资金创纪录大规模流入,今天可能会变得平淡。那么,下一次MSCI的扩容将会发生在何时?MSCI有关人士于26日收盘后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下一步A股扩容尚无时间表。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21点,收于28121.68点,涨幅为0.20%。标普500指数上涨6.88点,收于3140.52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44点,收于8647.93点,涨幅为0.18%。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向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指高开0.11% 阿里巴巴上市第二日涨逾1%

    下一篇

    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