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靠区块链发横财?你想多了;云南隧道事故1人获救,仍有12人被困;江苏新规:出租房屋不登记信息将被记入信用记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靠区块链发横财?你想多了

    人民日报经济时评文章称,任何创新都应以合法合规为前提。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对企业而言,应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融资难、风控难等问题,让区块链成为服务实体、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利器;对投资者而言,应尽快放弃“天上掉馅饼”的幻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不给非法金融活动提供生存土壤。

    2丨云南隧道事故1人获救,仍有12人被困

    据央视新闻消息,云南临沧市凤庆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3时45分通报:26日17时21分许,安石隧道掌子面发生突泥涌水,导致在仰拱作业的5人被困。工友当即组织进行现场救援。18时10分许,发生二次突泥涌水,造成13人被困。27日2时28分许,1名被困人员获救,已送往凤庆县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3丨邮储银行明日申购 预计募资284亿元

    邮储银行27日发布公告称,网上、网下申购日为11月28日,将发行51.72亿股,发行价为5.50元/股。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284.46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约4.46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80亿元。

    4丨江苏新规:明年起,出租房屋不登记信息将被记入信用记录

    11月26日,江苏省政府公布了《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出租房屋,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申报登记信息。未按规定申报、转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记入信用记录。

    5丨宣称"喝风辟谷能治病"公司被警方查封 负责人关机

    11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在位于西安市翠华路创客大街23楼看见,备受舆论关注的“辟谷文化”大门上,在原来所贴“暂停营业”告示外,多了一张警方的封条,日期为11月23日,落款单位为明德门派出所。当地警方向证实,“辟谷文化”已被警方查封,正处于调查阶段,无法透露详细情况。当日,记者先后致电“辟谷文化”的3名负责人,他们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

    6丨香港红磡海底隧道今晨恢复通车,半小时的破坏行为花两星期维修!

    据北京日报消息,今天(11月27日)5时,连接港岛和九龙交通的“大动脉”红磡海底隧道重新通车。这是继14日因被暴徒堵塞及纵火破坏而封闭后,红隧时隔近两周终于恢复正常运行。对此,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期盼已久,有司机直言“真的等到脖子都长了”。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6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表示,“半小时的破坏行为,我们要花上两个星期维修,而且是通宵达旦去做。破坏容易、建设难,为了整个社会利益,(示威者)不要与市民对着干,大家一定要向暴力说不!”

    7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34%,韩国综合指数涨0.62%。

    更多阅读:

    早财经 | 中美经贸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剩余事项保持沟通;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4亿元创新高;茅台酒为什么好喝?中科院要联合茅台揭谜底

    又见券商App宕机!竟因阿里首日交易太火爆?系统崩溃是谁的"锅",这些券商曾有惨痛经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5后富豪投案自首,警方冻结56亿资金,查封飞机2架、房产64套

    下一篇

    调查显示英国半数成人算术水平相当于小学 造成每周损失3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