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深圳建行回应“暂停年末房贷”:临近月末贷款额度紧张属正常现象;茅台酒为什么好喝?中科院要联合茅台揭谜底;法国重拳打击家暴:给施暴男戴电子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21: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深圳建行回应“暂停年末房贷”:临近月末 贷款额度紧张属正常现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对于媒体所报道的暂停年末房贷一事,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回应表示,该行积极支持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深圳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合理安排个人住房贷款投放,临近月末贷款额度紧张属正常现象,12月份,将持续做好居民合理购房需求的贷款服务。

    2丨茅台酒为什么好喝?中科院要联合茅台揭谜底

    据“贵州茅台”官微,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院士刘中民一行到访茅台,与集团公司在茅台会议中心开展座谈,并就茅台酒成分分析、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一百年前,大家只知道茅台酒好喝,却不知道为什么好喝,现在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我们希望弄清这个谜底。茅台期待下一步能与大连化物所开展一系列合作,借此在茅台酒酿造相关微生物的种类、茅台酒中风味物质的种类以及传统酿造工艺等方面,为大家做出一个明确的解释。

    3丨法国重拳打击家暴:建专门收容中心,给施暴男戴电子脚链

    据海外网11月26日消息,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25日宣布数十项措施,以打击针对女性的家庭暴力,其中包括教师必须接受男女平等的培训、设立有家暴行为的男性收容中心、犯杀妻罪行甚至施暴行为的父亲将被剥夺对子女的监护权以及涉及家暴行为的医疗信息不受保密限制等。这些措施包括从2020年开始,对配偶或伴侣施暴的男性将佩戴监督其与受害人保持安全距离的电子脚镣,开通一周七天、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的家庭暴力求助电话等。

    4丨马来西亚官员希望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

    据新华社消息,马来西亚官员26日表示,随着马来西亚产菠萝本月开始以包机形式向中国出口,马来西亚对华农产品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从而带动国内农业发展。

    5丨全球IPv4地址已全部分配完毕,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已经启动

    据证券时报,据报道,负责英国、欧洲、中东和部分中亚地区互联网资源分配的欧洲网络协调中心26日宣布,全球所有43亿个IPv4地址已全部分配完毕,这意味着没有更多的IPv4地址可以分配给ISP(网络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大型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我国已着手推进IPv6规模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已经启动,并逐渐提速。

    更多阅读:

    微信的新功能今天突然火了,什么样的人才会用?

    又出事了!这家公司买7900万元理财产品“踩雷”,已是今年第三次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投资4.5亿,持股30%!重庆农商行获批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

    下一篇

    OPPO回应自研芯片:M1为在研的协处理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