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不献血不会影响个人信用,更不会有惩戒措施;京东旗下网银在线被外汇局罚款2943万元;昆明出台便民新举措:未带身份证可刷脸入住旅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5: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工信部:要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

    工信部网站消息,11月25日,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部分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二是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三是推动要素向优势企业集中,倒逼落后产能改造升级和转型退出。四是加强产业政策执行力度。五是要积极开拓创新,根据地方实际创新方式方法。

    2丨国家卫健委:不献血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更不会有惩戒措施

    据中新经纬消息,2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介绍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无偿献血将纳入征信系统”提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指出,无偿献血行为,更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仁道主义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这种精神是社会正能量,是需要弘扬、需要激励的。郭燕红指出,无偿献血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事实上是弘扬和褒扬这一行为,是个人信用的加分项目,是要让更多的无偿献血者的善举得到更广范围的支持和肯定,让他们的奉献精神得到更多的赞誉。不献血会不会影响呢?会不会惩戒呢?当然不会。它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更不会带来惩戒的措施。

    3丨新华社:区块链不能成为炒作“噱头”行骗“招牌”

    最近,“区块链”火了。一些地方出现的“虚火”过旺、操作跑偏等现象不容忽视。种种“套路”损害了公众利益,更污染了区块链行业生态。好经莫要念歪了,区块链不能成为炒作的“噱头”、行骗的“招牌”,区块链发展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热衷赚“快钱”的歧途。发展区块链,浮躁是大敌。

    4丨昆明公安出台便民新举措:未带身份证可刷脸入住旅店

    据中新网消息,记者26日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出台了十条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其中包括,开通旅店业无证核查、刷脸快捷入住服务,旅客未带身份证可刷脸入住旅店,无需到属地派出所开户口证明或由派出所民警进行身份信息核实。

    5丨违规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 京东旗下网银在线被罚2943万元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一则文书号为京汇罚〔2019〕89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份罚单显示,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银在线”)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罚款2943.26万元。

    网银在线官网显示,网银在线为京东集团全资子公司,2003年成立,现有员工1200余人,公司于2011年5月3日获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2014年获得了国家外管局颁发的“跨境支付牌照”,业务覆盖到酒店、机票、留学汇款以及货物进出口贸易的结售汇与购付汇。

    更多阅读:

    央视财经评论丨“喝风辟谷”补贴资格被取消!政府背书创新企业需有鉴别力

    违规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 京东旗下网银在线被罚2943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幻技术丨郭帆:假如地球不能被推着走,《流浪地球》就黄了

    下一篇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汽车行业也要形成联盟矩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