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温江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美丽宜居城区”称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1:45

    11月25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成都位居“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成都温江区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单项奖“美丽宜居城区”称号。

    每经编辑 杨欢

    温江城区 图片来源: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月25日,“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成都再次脱颖而出,位居“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榜首,成都温江区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单项奖“美丽宜居城区”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温江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在全国率先提出“医学、医药、医疗”融合发展理念,比肩上海张江、武汉光谷,出台了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医药健康产业政策,成功创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目前已聚集药明康德、科伦药业等在内的300余家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和医疗研发机构,中国人寿、泰康等五大保险巨头竞相投资温江。

    同时,温江有着舒适的宜居环境,致力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聚集了华西医院温江院区、八一康复中心、药明康德罕见病医院、前海人寿医疗综合体等10余家高端医疗机构,日本伊藤、台湾新光等高端商业综合体聚集温江,以百亿级光华商圈为中轴,城市慢行系统串联的“15分钟公共服务圈”已然成型。

    2018年,由瞭望智库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采集了包括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更具科学性和公信力。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九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文,揭露美国性别歧视阻碍妇女人权实现

    下一篇

    这只新股上市首日开盘只涨1分钱,盘中还一度破发!打新也有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