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最大的看点在港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09:14

    今天,相信资本市场最大的看点,不在A股市场,而在港股市场。因为,近9年来港股最大规模的IPO阿里巴巴将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码“9988”,募资规模高达880亿港元,上市定价176港元。阿里巴巴今天上市之后,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自然是最值得关注的话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相信资本市场最大的看点,不在A股市场,而在港股市场。因为,近9年来港股最大规模的IPO阿里巴巴将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码“9988”,募资规模高达880亿港元,上市定价176港元。

    阿里巴巴今天上市之后,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自然是最值得关注的话题。昨晚,阿里巴巴在纽交所那边挂牌的股价上涨了2.36%,创出了今年5月6日以来的新高。另外,阿里巴巴在港股的上市,究竟会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我认为,比较明显的影响是,港交所肯定是最直接的受益者。目前港交所其实成交也很清淡,每天成交不足1000亿港元,所以阿里巴巴的上市,可能给港股带来更多的成交量。

    另外,对于港股目前的股王腾讯控股而言,则可能带来一定的冲击,到底阿里会不会取代腾讯成为新的股王,市场充满期待。

    其他消息,到今天收盘,MSCI今年在A股的最后一次扩容将生效。这样,MSCI以20%的纳入因子将几百只A股大中盘股票纳入。据贝莱德预计,此次纳入将为A股带来67亿美元(折合471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资金量为8月MSCI扩容的两倍。按照过往经验,绝大多数被动增量资金将于指数生效日随尾盘进入。今天尾市,北向资金会不会有动静,自然值得关注。

    今天,长生退将迎来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意味着,A股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将正式落地。长生退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1月26日为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昨日,长生退股价报收于0.71元,此前最低价为0.39元,这一个月来累计上涨了65%。

    再看隔夜美股表现,美国三大股指均创出收盘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0.85点,收于28066.47点,涨幅为0.68%;标普500指数上涨23.35点,收于3133.64点,涨幅为0.7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2.60点,收于8632.49点,涨幅为1.32%。

    美股中,表现最好的依然是科技股。英伟达大涨4.9%,英特尔上涨2.1%,苹果股价上涨1.74%,亚马逊则上涨1.6%。值得注意的是,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已累计上涨30.1%,创六年来最佳年度表现,而道指迄今也上涨了20.3%。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向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明年合资与自主将进入新能源竞争元年

    下一篇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京揭牌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