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网易前离职员工谈“绩效不达标被辞退”;已还款100万元,罗永浩被解除限制高消费;欧洲最大珍宝馆失窃,三套18世纪的钻石被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08: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日报:确保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人民日报刊文称,看待当前的中国经济发展,需要坚持辩证法的观点,稳妥处理战略与战术的关系。战略上,观全局、察大势,信心满满,保持定力,一切前进中的困难不过是“纸老虎”,总体上看好、看多中国经济。但在战术层面,又必须时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树立起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坚持正确工作方法,确保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2丨已还款100万元 罗永浩被解除限制高消费

    上游新闻25日消息,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辰阳电子)先后被贾跃亭欠款4050万元、罗永浩欠款370万元,罗永浩因欠款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11月25日,记者从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辰阳电子和锤子科技已达成还款协议,首期还款100万已到位,罗永浩限制高消费已被取消。江苏辰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诉讼代理人张荣林表示,锤子科技欠款预计明年2月份还清,乐视欠款案件仍在执行中。

    3丨网易前离职员工谈“绩效不达标被辞退”

    11月24日,网易游戏员工发文称自己身患绝症时,遭遇了威胁、暴力驱赶、裁员等不公正对待,引发舆论关注。针对网易说明中的“绩效考核不达标被辞退”问题,25日下午,红星新闻采访到了前网易离职员工李某某,李某某透露,网易内部确实有得2次C或1次D的绩效考核就会辞退的规则,但他也表示,“绩效考核完全是主管一言堂。” 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保全告诉红星新闻,如果某公司因绩效降低或不合格的理由辞退员工,员工完全可以诉诸法律,公司很可能会败诉。但杨保全律师也强调,员工在遭遇裁员或辞退时,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随便签字。

    4丨威尼斯水灾需10亿美元修复 政府寻求国际捐款

    北京晚报26日消息,据ABC News11月24日报道,威尼斯新一轮洪水来袭,一些著名地标建筑再次被淹,上百居民走上街头表达不满。威尼斯市长表示,修复费用可能超过10亿美元,政府想要寻求国际捐款的帮助。24日,威尼斯再度迎来高水位,水位达到1.3米。世界遗产区内的主要建筑物因高水位而受到威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此前警告说,如果不充分保护这座城市,使其免受不断恶化的洪水的侵袭,这座城市可能会失去世界遗产的地位。

    5丨欧洲最大珍宝馆失窃,三套18世纪的钻石被盗

    央视新闻26日消息,当地时间25日,位于德国东南部德累斯顿市的绿穹珍宝馆被盗,盗贼窃取了18世纪的三套钻石,这三套钻石是珍宝馆重要组成元素,在历史和文化上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据警方介绍,珍宝馆的监控设备记录了盗贼的行窃过程,但警方赶到时两名窃贼已逃之夭夭。德累斯顿绿穹珍宝馆是欧洲最大的珍宝馆,它是德累斯顿王宫的一部分,由奥古斯特二世兴建于1723年。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16%

    11月2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16%。

    更多阅读:

    称万科年报“非常好”,王石陷信披漩涡,万科回应:他未掌握内幕信息

    早财经 | 央行:下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实时监测;员工身患绝症被暴力裁员,网易道歉:确有简单粗暴行为;1滴血测13种癌症?日本东芝新技术精度达9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票仓位年内首次降至五成以下 私募加仓意愿转强

    下一篇

    贾跃亭、FF CEO以及债务处理小组正在和债务人进行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