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外交部:敦促美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中国科研人员成功研发无人驾驶联合耕播作业机;广西大新县附近发生5.2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5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21: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敦促美方为中国企业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

    据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2丨广西大新县附近发生5.2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5人受伤

    据“今日大新”微信公众号,11月25日9时18分,在广西百色市靖西市湖润镇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大新县下雷镇位于靖西市湖润镇附近,有明显震感,大新县多地有轻微震感。

    截止11月25日18时,已核实的受灾情况为: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大锰矿区地表1名正在作业中的38岁男子因被石头滑落砸中受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地震另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1名员工和地采单位锡山公司3名员工受伤,下雷镇1名护边员受伤,伤者已及时送往就近医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此外,地震共造成房屋受损52间,其中下雷镇36间、硕龙镇8间、宝圩乡8间;下雷镇政府办公楼、学校等共12栋楼房不同程度受损。桃城镇、福隆乡、五山乡、昌明乡、榄圩乡、雷平镇、恩城乡、那岭乡、全茗镇、堪圩乡等其他乡镇均无受灾情况报告。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图片来源:今日大新)

    3丨中行获财政部美元主权债券主承销商任命

    据中证报消息,记者从中国银行处获悉,11月25日,中国银行获得财政部相关任命,成为协助其发行美元主权债券的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4丨中国科研人员成功研发无人驾驶联合耕播作业机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5日从扬州大学获悉,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联合耕播作业机当日在江苏省扬州市通过现场测试,今年将应用于小麦生产,从而带动中国农业技术向现代化、智能化、高效化发展。

    5丨华为发布全球首款高端HiFi级智能音箱Sound X

    据中证网消息,11月25日,“华为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华为发布全球首款震撼双低音HiFi智能音箱SoundX发布,产品售价1999元。华为SoundX不仅在硬件素质上远超预期,在软件方面也进一步扩展音频资源。

    更多阅读:

    今年最惨老板是他?刘德华曾买过他家大理石!现在高管职位没了,80亿港元股权也没了,最气的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周北京新建住宅成交548套 8楼盘成交单价超10万

    下一篇

    建10亿亩高标准农田!今年已安排资金859亿元,建成后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