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央行:下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的实时监测;北京市拟规定:个人乱停共享单车可罚款50元;阿里巴巴港股暗盘收涨4.94%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18: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

    下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2018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展望未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下大力气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要推动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进一步提高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压实各方责任,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的实时监测


    《报告》还指出,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风险。密切监测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推动完善金融政策,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切实防范跨境资本异常流动风险。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的实时监测,阻断跨市场、跨区域、跨境风险传染,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同时,主动做好预期管理。建立金融委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大正面宣传解读力度,及时、主动发布解读重大经济金融政策和重要经济金融数据,加强与市场沟通,快速回应舆论关切。做好金融市场舆情监测,健全重大舆情快速响应机制。

    2丨违规发布房源信息 北京再查处1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

    据新京报消息,记者今日(11月25日)获悉,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联合海淀房管局、丰台房管局、顺义住建委、通州住建委开展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从主流互联网平台抽取房源信息现场实地逐项比对核实,查处11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据悉,这1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北京市区住建(房管)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3丨北京市拟规定:个人乱停共享单车可罚款50元

    据新京报消息,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11月25日召开,《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提交一审。依据民意共识,《条例(草案)》突出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六个领域的二十四项不文明行为,确定了治理重点。其中,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使用者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车辆影响道路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

    4丨阿里巴巴港股暗盘收涨4.94%

    阿里巴巴港股暗盘收涨4.94%,报184.7港元;阿里将于明日登陆港交所,在港IPO定价为每股176港元。

    5丨万科A:王石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

    万科A(000002.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就相关报道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进行了解,王石表示,其讲话意在表达万科团队传承做得好,尽管自己已经离开万科两年了,但公司仍然在跑赢市场。其关于万科年报的说法,是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情况,结合自身多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及对万科经营风格的了解所做出的判断。公司未向王石先生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王石未掌握关于公司业绩的内幕信息。

    更多阅读:

    重磅!知名互金平台麦子金服被警方查封,相关人员被刑拘,借贷余额24.38亿

    年内第4次净值异动!这只债基深度“踩雷”信威债,单日暴跌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中国经济的韧性仍然较强 宏观政策工具充足

    下一篇

    贵人鸟:公司流动性紧张 目前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