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汁原味的内容︱中国石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17:57

    每经编辑 王朋    

    编者按:在这一期的《原汁原味》栏目中,我们将发布由长庆油田提供的一篇通讯员文章,原标题为《中国石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读者可根据兴趣和需要自行选择浏览。在我们的资讯服务中,这种“原汁原味”式内容呈现,希望能够给您带来更多视角补充。

    ▲ 中石油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总结表彰活动片来源:长庆油田供图

    11月20日-21日,中国石油在长庆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总结表彰系列活动,表彰先进、弘扬精神、分享经验、研讨学术,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深化落实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人才与创新双轮驱动,为中国石油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创新支撑。

    多年来,中国石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衷初愿,始终牢记推进我国石油工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着力深化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国内油气勘探累计生产原油超过40亿吨、天然气1.5万亿立方米,占全国60%和70%以上,先后建成大庆、华北、辽河、新疆、长庆5个千万吨级大油田和西南、塔里木、长庆3个百亿立方米级大气田。与此同时,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着力于自主创新,努力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在国际油气资源分享上形成上、中、下游一体化油气产业链,目前在全球34个国家管理运作92个项目,成为国际油气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 中石油长庆油田岩心库 图片来源:长庆油田供图

    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资源保障。近两年来,中国石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组部、中宣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精心谋划、扎实组织,积极“搭台子、建梯子、优环境”,把广大知识分子集聚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在五大板块、万里矿区掀起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热潮。

    “搭台子”,打开报国之门:实施“石油科学家培育计划”“青年科技英才培养工程”,培养两院院士21人、百千万工程人才22人,在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达569名。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试验基地16个,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陆上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及管道技术整体水平保持国际领先;

    “建梯子”,铺就奋斗之路:建立主体工程专业领域10级技术岗位体系,35家单位完成专业技术岗位序列改革,“主动担任务,人人抢着上”在科研人员中蔚然成风;

    “优环境”,激活创新之源: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国情研修、政治吸纳、分类评价等7方面制度,对专家人才学术休假、健康疗养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营造了有利于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潜心研究的优良环境。

    长庆油田作为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骨干力量,同时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坚决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伟大实践之中,有力保障了5000万吨连续七年高效稳产。

    今年油气当量将突破57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旭光电:“16东旭光电MTN002”付息及回售部分本金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下一篇

    “区块链+金融”发展思路厘定:开正门 堵邪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