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华为MatePad Pro正式发布;商务部:对印度头孢制药原料“双反”调查期延长6个月;美国一游轮航行中爆发诺如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14: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创业板指跌1%失守60日线 周期股全线爆发

    今日大小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指跌超1%失守60日线,前期强势科技股延续调整,芯片、软件成杀跌主力军,汇顶科技、国科微、左江科技、远光软件等一批个股跌停,但钢铁、水泥、煤炭的等周期板块集体爆发,安源煤业4连板,高低估值切换现象再现,主力资金开始弃高就低,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沪股通净流入42亿,深股通净流入27亿。

    2丨上交所发布博士后招收招聘启事 进一步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改革

    上交所网站25日信息显示,上交所发布博士后招收招聘启事,2020年拟招收博士后10人,研究选题包括:证券法制建设与市场监管;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与风险防范;债券市场创新与风险管理;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差异化交易制度;股票期权与金融衍生品创新;证券市场投资者行为与中小投资者保护;科技创新企业公司治理与监管;科创板上市企业发展研究;交易所集团化管理研究等。

    3丨华为MatePad Pro正式发布

    据第一财经,华为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正在举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发布华为MatePadPro。华为MatePadPro搭载麒麟990芯片,屏占比达90%,分辨率2560X1600,支持多屏协同和防误触功能。

    4丨商务部:对印度头孢制药原料“双反”调查期延长6个月

    商务部25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7-苯乙酰氨基-3-氯甲基-4-头孢烷酸对甲氧基苄酯的反补贴、反补贴案调查期限延长6个月,即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

    5丨美国一游轮航行中爆发诺如病毒,乘客称或有上百人被感染

    海外网11月25日消息,日前,美国一艘名为“诺唯真喜悦号”的游轮在航行中爆发诺如病毒疫情。据悉,该游轮从佛罗里达州出发,在经过16天的航行之后抵达洛杉矶港。船上数百名乘客在游轮入港之后纷纷逃散。据报道,在洛杉矶消防局医护人员的指挥疏散下,寻求医疗救助的乘客已接受检查和救治。其中,部分患病乘客在下船后已经被隔离。一位游轮乘客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赶快离开‘诺唯真喜悦号’。我们的游轮在过去几天内爆发了诺如病毒,但我们都没有想到疫情如此严重。”此外,这位乘客还提到船上可能已有上百名患者。游轮公司官方尚未对此事件发表正式回应。

    6丨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秦光荣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高检网25日消息,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经指定管辖,于2019年10月9日交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秦光荣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秦光荣,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秦光荣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和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7丨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结束

    据新华社,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24日举行,25日中午完成计票工作。本届区议会选举投票24日上午7时30分开始,当晚10时30分结束。据选举管理委员会宣布,18个选区452个区议会议席全部产生。

    区议会是香港地区层次的区域组织,就市民日常生活一般性事务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并参与地区管理事务。本届区议会选举是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第一场全港性选举活动。过去5个多月中,乱港暴力分子与外部势力遥相呼应,不断制造、升级暴力活动,造成香港社会政治氛围对立、社会情绪撕裂、经济民生发展受挫。持续数月的社会动荡,严重干扰了选举进程。选举当日,有乱港分子对爱国爱港候选人进行滋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更多阅读:

    身患绝症的员工被暴力裁员?网易回应:确有简单粗暴行为,当事人绩效不合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MatePad Pro正式发布

    下一篇

    网易发“暴力裁员”内部说明:N+1赔偿后遭61万索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