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统计局:11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跌13.5%;广西百色靖西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国资委主任郝鹏调研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11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跌13.5%

    统计局消息,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11月中旬与11月上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31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市场价格环比跌13.5%。

    2丨广西百色靖西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5日09时18分在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北纬22.89度,东经106.65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3丨国资委主任调研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积极稳妥推进混改

    国资委网站25日消息,11月22日,国资委主任郝鹏深入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科研生产一线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郝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深化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以创新为动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瞄准国家急需、薄弱和关键领域,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4丨最新!央视记者实地探访獐子岛:海底养殖透支,已准备放弃部分确权海域

    央视财经25日消息,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獐子岛。据了解,虾夷扇贝的养殖分为浮筏和底播两种,此次獐子岛集团大量死亡的扇贝主要是采取底播养殖。目前在长海县地区,虾夷扇贝浮筏养殖面积高达30余万亩,底播养殖面积近500万亩。专家认为目前养殖规模总量过大,局部超出养殖容量是扇贝频繁大面积死亡的一个原因。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养殖开始于1988年,1997年公司底播虾夷扇贝规模就突破10万亩,之后獐子岛海洋牧场确权面积和扇贝底播面积快速扩张,到2011年前后,海洋牧场确权面积增加至300多万亩,而扇贝底播面积达到120万亩左右。从2014年开始,扇贝频繁出事,目前獐子岛已经准备放弃部分确权海域。

    5丨恒指收复27000点关口

    恒指涨幅扩大至1.53%,收复27000点关口。地产建筑业、金融业、资讯科技业涨幅居前。

    6丨甘肃发现王族墓葬

    据新华视点,近日,据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考古人员在甘肃天祝岔山村,发掘出目前国内发现保存最完整的唐代早中期吐谷浑王族成员墓葬。墓葬出土墓志一方,上篆书“大周故慕容府君墓志”。出土大量金银器、漆木器、革制和丝麻织品、彩绘陶等遗物,是吐谷浑墓葬考古研究的重要发现。

    更多阅读:

    卖鞋不赚钱,投资P2P,倾力“自救”后,一代“鞋王”破产退市

    国务院周末公布重磅政策,知识产权新风口来了,最强概念股名单在这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唯品会终止品骏快递业务,由顺丰负责包裹配送

    下一篇

    恒指收复27000点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