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品牌价值哪家强? 最权威的榜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01:05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在当天上午的“2019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上,“2019中国证券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从榜单来看,该价值榜TOP30公司的品牌价值合计为1563亿元,最高的达到211亿元,入门者也要11亿元。

    这份新榜单的发布,到底有什么背景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从2017年开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就与每日经济新闻和每经智库合作,联合测评和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这件事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为了推动中国证券业企业做大做强,从今年开始,将联合测评和发布中国证券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同时,赵平还进一步阐释了2019中国证券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评估数据来源。据他介绍,评估数据来自多个方面,比如,评估的公司为2018年12月31日前在A股上市的全部中国证券公司,计42家;在香港上市的全部中资股证券公司,有14家;在海外上市的全部中国概念股证券公司,有2家;总计58家。榜单排列出58家公司的品牌价值,公布前30家。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专家系统数据库中,获得了证券业品牌贡献率数据,加上Wind相关数据。通过对这些公司和数据的计算,获得了2019中国证券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TOP30榜单。

    2019中国证券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TOP30计算结果是:总计品牌价值为1563亿元,最高者达到211亿元,入门者也要11亿元。根据品牌价值的高低,可以把30家公司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品牌价值在100亿元以上,共有5家公司,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品牌价值合计716亿元,占TOP30的46%。第二梯队品牌价值在50~100亿元之间,有6家公司,品牌价值合计442亿元,占TOP30的28%。第三梯队品牌价值在50亿元以下,有19家证券公司,品牌价值合计404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结账抛压沉重 或将砸出机会

    下一篇

    指数投资大年,爆发点在哪里? 大佬们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