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任正非卸任华为全资子公司副董事长;我国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学历门槛降至“无学历要求”;欧盟出台新规定,未来新车需内置酒精测试仪连接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4 14: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任正非卸任华为全资子公司副董事长

    启信宝数据显示,11月22日,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副董事长任正非退出,原董事长孙亚芳退出,原董事徐文伟、郭平等退出。此外,孙亚芳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田兴普接任。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为3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该公司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2丨我国养老护理员缺口巨大,学历门槛降至“无学历要求”

    新华社24日消息,据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统计,我国目前有2.49亿老年人、40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而养老护理从业人员仅有30万名,反差极大的三个数字揭示了养老护理人员目前的巨大缺口。而除了数量少,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专业能力有限、流动性大等也成为困扰这个行业发展的难题。为吸纳更多人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缓解人才短缺困境,人社部、民政部近日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新国标”较2011年版标准,将从业人员的“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明确未取得小学毕业证书的考生,理论知识考试可采用口试的方式,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知识。

    3丨安徽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全国超5000人被骗

    新华社24日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瑶海区公安分局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全国各地案件被害人多达5000余人,涉案金额数亿元。该团伙伪造证券期货平台,在全国范围招收代理,通过代理诱骗客户到虚假期货内盘进行期货交易,以随意控制期货内盘后台数据与客户对赌、收取高额交易手续费等方式实施诈骗。近日,当地警方组织精干力量,兵分数路,在广东省广州市和湛江市两市四地同时收网,打掉了该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押解回合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丨欧盟出台新规定 未来新车需内置酒精测试仪连接口

    央视新闻24日消息,为了更有效地杜绝酒后驾驶,近日,欧盟就出台了一项新规定,未来将要求所有新生产的机动车都安装上“呼吸式酒精探测仪”。新规要求,自2022年5月起,所有新生产的机动车都需要具备安装酒精测试仪的连接口。一旦驾驶员被车内酒精测试仪测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车辆引擎将无法启动。

    5丨午间公告

    乾景园林:陕西省国资委拟成为公司实控人

    乾景园林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承诺,陕西水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陕西省国资委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科华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公司6%股份

    科华控股公告称,股东尚颀一期、尚颀增富、扬州基金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004,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更多阅读:

    警钟!“白马三雷”炸过之后,A股还有哪些“土豪”公司,在靠借钱度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红海行动》《地久天长》等影片主创获金鸡大奖 背后资方赢家均是博纳影业

    下一篇

    摩根士丹利华鑫总经理王鸿嫔:金融市场开放带来投资理念转变 基金公司应以投资者为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