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天110家外企诞生?中国可以!

    央视新闻 2019-11-24 11:16

    营商环境的优化,也使我国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随着我国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的落实,近期,就有多个外资大项目相继落地。

    就在昨天和前天,相继有两个数百亿元的外资大项目取得新的进展。

    央视记者 王雷:这里是广东湛江,全球500强企业德国巴斯夫公司的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将在这里开工建设,从而正式启动这个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的项目。

     

    23日启动的这个项目是巴斯夫在全球最大的投资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这家公司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也将是它在全球第一个采用最新智能技术的一体化生产基地。除了规模庞大,它还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次新尝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宁吉喆:这个项目是我们在实施了新的外资政策以后,第一个高端石化领域的独资项目,过去这个领域只能合资不能独资。

     

    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 薄睦乐:感觉非常好,这也是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是我们全资拥有并管理的,中国市场的需求非常巨大,我们希望未来能够与中国携手共同发展。

     

    在上海,车尾标注着“特斯拉”中文字样的中国制造特斯拉,11月22日正式揭幕。

     

    作为我国汽车行业放开外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500亿元,从今年1月奠基到11月22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车型揭幕,仅用时11个月。

    此外,埃克森美孚惠州独资项目、英国石油100万吨醋酸项目、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等,也都在近期加速落地。

    浙江省商务厅外商投资处处长 高秀玲:光是引进直升机项目,更多是引进一条航空航天产业链,对浙江对长三角地区都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6%,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平均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诞生。

    上一篇

    这家央企出让股份,投资界人士直呼:抓紧进啊!

    下一篇

    指数投资大年!基金费率是否还有下降空间?下一个爆发点在哪里?这群大佬都说清楚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