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央视新闻 2019-11-24 10:53

    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全新的数据管理方法,由于其分散性和可追溯性的优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然而,随着区块链的兴起,社会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混乱。 从金融诈骗到非法集资,再到非法传销,各种打着“区块链”旗号从事非法活动的骗局都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基本程序:拉大字报和高收入宣传:“躺着可以赚很多钱!”骗局的本质是:运行“区块链钱包项目”的钱被称为“毕班克应用”,据称是整个网络中唯一分散的全货币钱包。投资者可以躺着赚钱!根据规定,10人将组成小组,月收入预计将达到30至10万元。如果达到5级,预计月收入将达到200万至700万元。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当记者联系他的员工时,他的回答是:BEEBANK APP已经跑了,并“滚动”了超过10万次 另一方没有向记者透露毕银行应用(BEEBANK APP)赚钱和运营的前因后果,而是向记者推荐了其他区块链项目。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微信截图

    专家称,这个以专业术语宣称高回报的所谓“项目”实际上是财务欺诈 中间套路:玩高股息宣传的概念:“可观经济利益分享”骗局的实质是“非法集资”比“带钱到处跑”的骗局更隐蔽,非法集资骗局对投资者来说更难识别。 今年8月,一款自称为“宠物区块链”的游戏将区块链和虚拟猪网络结合起来,声称“这是一种新型的共享经济” 游戏的口号是:饲养一只虚拟猪将在15天后被平台购买,届时将有28%的利润 警方调查显示,游戏的所有交易都由平台人员控制,公司随时准备改变程序并逃跑。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今年9月,易趣公司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和金融欺诈而被调查 在“区块链+体育大数据”的概念下,他们声称用户只要步行和跑步就可以得到“糖果”作为奖励。 “糖果”可以换成商品,甚至可以提取现金。用户每月至少可以赚200元,只要他们每天走3000或4000步,没有上限。 然而,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推广有趣的步骤来赚更多的钱。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专家说,区块链只是一种技术手段,本身并不创造价值 高级套路:货币投机和高回扣宣传:“虚拟资产金融创新”骗局的实质:非法传销造成危害最严重的区块链混乱出现在数字现金领域。非法分子混淆了区块链的概念与金融知识和货币知识,混水摸鱼,这是极具欺骗性的。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2016年,江苏省徐州市警方破获一起传销案件 传销组织成员刘谋在香港注册了一家公司,并建立了一个网站。该组织成员以高额回扣为诱饵,通过宣传、课程和介绍推广所谓的“区块链数字现金”。 事实上,每天的货币波动都是后台人员随机设置的一个虚假数字。 经过调查,在8个月内,该骗局有34,000名成员,诈骗了15亿元资金。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犯罪团伙成员出庭受审

    专家称,区块链绝不等同于数字现金 区块链的核心价值体现在贸易金融、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上。 根据中国信息与通信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中国区块链工业发展水平居世界前列,企业总数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然而,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监测数据显示,约有32,000家公司使用“区块链”一词或其业务内容涉及区块链,但只有约10%甚至更少的公司真正掌握区块链技术。 电子发票在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可以有效避免虚假发票,改善发票监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和税收风险,电子发票已经为产业规划而开发,需要进一步完善。

    央视:“区块链”成了骗术的新“画皮” 这些话术都是套路你

    截至今年10月30日,深圳各市场实体已开具1000万张区块链发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英大人寿、英大财险拟分别出让30%、20%股份 英大财险计划3-5年内上市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新华网:莫要把区块链这部经念歪;商务部:前10月平均每天近110家外企诞生;英大人寿、英大财险拟分别出让30%、20%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