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务院安委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刘慈欣成“银河科幻名人堂”首位入选者;雷军到茅台谈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19: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王毅:中国发展壮大任何势力无法阻挡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就当前中美关系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王毅表示,美国大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破坏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不稳定因素。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机器打压合法经营的中国企业并扣上种种“莫须有”罪名,是彻头彻尾的霸凌行径。美国一些政客在全世界到处抹黑中国,却拿不出任何事实依据,不仅丧失了大国风度,也损害了自身信誉。美国以国内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破坏中国“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理应承担国际责任,遵守国际规则,履行国际义务。

    王毅强调,中国的发展壮大是历史必然趋势,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美国搞零和博弈没有出路,中美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2丨国务院安委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据新华社报道,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当日印发《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突出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治,全面整治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针对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深化煤矿、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

    3丨刘慈欣成“银河科幻名人堂”首位入选者

    据新华社报道,在22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上,雨果奖得主、科幻小说《三体》的作者刘慈欣入选“银河科幻名人堂”。作为“银河科幻名人堂”首位入选者,刘慈欣表示自己已经与银河奖一起走过20个年头,“入选‘名人堂’并不是终点,我更愿意把它看作对我在科幻历程中途的一个鼓励。”

    4丨中钢协副会长迟京东:严禁新增产能是钢铁行业必须坚持的政策

    据中证报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表示,现在钢铁行业关注的问题,一个是新一轮新建产能的影响,第二是超低排放治理,第三是新建产能投资庞大,第四是铁矿石供给安全保障问题,第五是科技创新,第六是国际化、全球化的问题。这既是当前钢铁行业遇到的问题,又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长期要面对的一些问题。他表示,从钢铁行业来讲,严禁新增钢铁产能是行业发展必须要坚持的政策。

    5丨雷军到茅台谈合作:茅台+小米,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11月23日下午,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到访茅台,与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等高管在茅台大酒店会面,双方就深化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相继表达了推动进一步战略合作的意愿。

    更多阅读:

    成都传统文化活化石流沙河老先生辞世! 今日一别 我们再也没机会听他的讲座了

    曾涉"中国史上最大金融骗贷案",柳州银行2.5亿股遭拍卖,被骗贷312亿,前董事长还被当街砍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惟有读书高 今日一别 再也没机会听流沙河老先生的讲座了

    下一篇

    诞生了50个亿万富翁、无数百万富豪的“中国电子第一街”,如今居然卖起了美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