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著名诗人流沙河去世,世上再无那只蟋蟀;内蒙古化德县腺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深圳土拍遇冷,全是央企国企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16: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著名诗人流沙河去世,世上再无那只蟋蟀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天,流沙河先生走了,享年88岁。每经记者从流沙河亲人处获悉,流沙河于11月22日下午15时45分离开人世。

    流沙河是中国现代诗人、作家、学者、书法家,1931年出生于四川金堂,本名余勋坦。主要作品有《流沙河诗集》《故园别》《游踪》《台湾诗人十二家》《隔海谈诗》《台湾中年诗人十二家》《流沙河诗话》《锯齿啮痕录》《庄子现代版》《流沙河随笔》《Y先生语录》《流沙河短文》《流沙河近作》等;多首诗作被中学语文课本收录,其中尤以《就是那只蟋蟀》最为人们所熟悉。

    沉痛悼念成都文化代表流沙河先生。

    2丨内蒙古化德县腺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23日,化德县确诊腺鼠疫病例的20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发热等异常表现,解除医学观察,至此该确诊病例的28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3丨石家庄多种方式柔性引才 最高给予5000万元项目支持资金

    据新华社报道,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了解到,根据新出台的《石家庄市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该市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可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经认定后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

    4丨深圳土拍遇冷,全是央企国企接盘

    据界面新闻报道,11月22日,深圳土地拍卖市场推出6宗住宅用地,均采用“双限双竞”(即:限销售房价和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和人才住房面积)模式,经过现场竞拍,六宗地块均未达到最高限价,其中一幅因无人举牌而流拍,五宗宅地总成交金额为127.51亿元,且竞得者均为央企和国企。

    今年6月24日,深圳也曾推出5宗住宅用地,当天均以最高限价成交,总成交金额为223.57亿元,最高溢价率达45.02%,民企、国企、央企均参与竞拍。

    五个月后,深圳土拍市场变化明显,从75家各类开发商群雄逐鹿,变为只有数十家“国家队”开发商参与。

    更多阅读:

    央视调查:一块京牌地下买卖16万元!还得找人假装结个婚!结果…

    新华社:兰州这里,学校校门为何不难向公众打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下一篇

    从“以水闻名”到患上“恐水症”威尼斯怎么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