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调查:一块京牌地下买卖16万元!还得找人假装结个婚!结果…

    央视新闻 2019-11-23 16:12

    北京宣布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以来,大家都感叹,“摇号”的中签率实在是太低了。而新能源车的指标申请也是越来越多,要想买一辆新能源车,有可能要等到2028年。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存在着一个“京牌”交易的灰色地下市场......

    记者在网上找到做京牌出租或过户生意的中介后,决定实地探访中介公司。

    在公司里,记者看到玻璃间里面有十来个销售员正在拨打、接听电话进行营销。

    京牌交易中介公司经理:我们这一天通过结婚过车户,最少三四个,租京牌的不算。

    这名经理告诉记者,来他们这儿办理租牌、过户的很多。租牌的话时间越短价格越高,比如,租一个油标车,1年20000元左右,5年69000元。

    租牌实质是“借名买车”,自己花钱买辆车登记在别人名下,风险较多。中介介绍,可以通过办理假结婚来过户京牌。

    京牌交易中介公司销售员:过户需要配合结婚,去跟我们标主(车指标所有人)结婚。结完婚之后开始正常的操作流程,也就是到车管所去办理,去车管所两次,第一次去排号,第二次去变更,变更完以后这个指标就到您名下了。

    中介讲,通过这种假结婚方式办理京牌过户的人很多,油车一个指标十六七万元,电车十一二万元,最快20天左右就可以办完。

    京牌交易中介公司经理:我们包你就包你,肯定没问题。交件、结婚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人跟着,尤其是变更这块,我们更得有人跟着。我们交件的时候,就是里面都打好招呼了,你就正常交,正常变更,不会有人问你。

    最近,北京海淀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假结婚办理车牌过户的案例。法官介绍,原告孙女士想在北京买车,但摇不到号,就通过中介来办理此事。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利丹:她也打过去钱了,卖车指标的突然就消失了,中介方也找不到他了。

    婚结了、钱付了,但卖车指标的被告突然消失。法官讲,由于男方失踪,法院可能还要通过报纸公告的方式,三四个月之后才有可能判决双方离婚。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新华社:兰州这里,学校校门为何不难向公众打开?

    下一篇

    流沙河先生走了,享年88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