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电子“退潮”有色“接棒”,大白马们惨兮兮……这类股已被提前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14:12

    在净流入前10只个股中,连续两周受到青睐的电子概念股全面“退潮”,受益于A股有色金属板块指数本周连涨5天,有3只有色金属概念股入围前十,分别是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全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152亿元 周二大额净流入逾6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52.49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小幅减少。

    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超大单主力资金在周二出现了较大金额的净流入,达到64.49亿元,创出本月单日净流入额新高。其余4天均为净流出,周五净流出额最高,达到了105.52亿元,在近2个月内仅次于11月11日的单日净流出额;周一净流出额最低,仅2.36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处于居中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电子股“退潮” 有色股“接棒” 行业龙头白马股被大额抛售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62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为139只。

    在净流入前10只个股中,连续两周受到青睐的电子概念股全面“退潮”,受益于A股有色金属板块指数本周连涨5天,有3只有色金属概念股入围前十,分别是紫金矿业、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不过,占据首位的是有雷军加持的热门次新股金山办公,净流入超10亿元;两只房地产股大名城和万科A均吸金超6亿元居于第2、3位。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净流出前10只个股中,几乎全是“白马股”的身影。本周出现高层人事变动而在历史高位附近下跌的中国平安净流出高达30.62亿元居首。格力电器的净流出较上周继续增加至21.63亿元。此外,中兴通讯、平安银行、五粮液、温氏股份这些行业龙头也出现明显净流出。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有色行业获关注 电子行业资金“大逆转”

    从申万1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较上周明显回暖,共有半数左右即15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其中,有色金属、汽车、计算机居于前3位,分别净流入11.59亿元、7.69亿元、6.42亿元。

    而在行业净流出方面,有6个行业净流出超过10亿元,上周净流入居首的电子行业本周“大逆转”,净流出近62亿元居首;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额继续居于前三,近25亿元。

    ▲本周申万1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无奈围猎次新 近10亿元出逃中国人保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145个股来看,在大市仍然不佳的背景下,游资继续紧盯次新股炒作,共有5只次新股净买入金额居于前10位,占据半数,分别是:八方股份、左江科技、钢研纳克、广电计量、贝斯美,不过净买入额均不高,在1亿元左右,显示市场情绪比较低迷。

    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与上周一样仍然为八方股份,不过该股股价本周内涨幅有所收敛。而另外4只次新股本周涨幅巨大。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在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中,从行业来看比较分散。其中,因解禁压力从11月6日开始惨跌的中国人保本周继续重挫,有近10亿元游资出逃。此外,本周三盘中股价创出近1年半新高的云游戏概念股完美世界出现高位资金出逃,净卖出超1亿元。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再创7个月新高 融资客疯抢A股股王

    在上周五至本周四的一周中(每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周的周一公布),虽然大盘表现比较低迷,但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短暂跌破9700亿元关口后,周二重新回到9700亿元之上,并且创出了近7个月的新高:9727.76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券方面,电子概念股继续受到融资客青睐,占据融资买入前10位的“半壁江山”。上周五至本周四股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流通市值跃居A股冠军的贵州茅台被融资客买入近32亿元居于首位。此外,融资客逆势买入高位下滑的中国平安超过28亿元。

    ▲本周融资买入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均来源于东方财富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投资锦囊第九发|建个网站啥也不做年入50万美金?这位辍学小伙全靠这一招!

    下一篇

    亮剑虚拟币!多地监管岀手,币安、波场官微被封,数字币集体奔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