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楠科技上市首日开盘暴涨40% 收盘跌破发行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22:24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经历了一波三折的上市路后,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厂商嘉楠耘智的股价在开盘第一天也几次起伏。

    美东时间11月21日周四,嘉楠耘智以嘉楠科技为名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CAN”,开盘价为12.6美元,暴涨40%,盘中最高价为12美元,最低为8.21美元,收盘报8.99美元,跌破9美元的发行价,总市值14.2亿美元。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嘉楠科技收入9.594亿人民币,净亏损2.363亿元人民币。2018年财报显示,其收入为27.0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224亿元人民币。

    11月13日,嘉楠耘智最后一次更新招股书,拟募资金额4亿美元降至1.1亿美元。承销商包括花旗、华兴资本、招银国际、Galaxy Digital、华泰证券、老虎证券,此外,新增承销商海通国际证券,瑞信退出承销商行列。

    收入结构单一、矿机业务依赖TSMC、受比特币价格影响大是嘉楠科技所无法忽视的问题。

    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9个月,嘉楠科技的比特币采矿机和其他矿机零部件的销售分别占其收入的99.6%、99.7%和98.3%。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9个月,嘉楠耘智从TSMC购买的集成电路价值分别占采购总额的63.5%、63.1%和57.8%。

    此外,比特币价格对嘉楠科技的业务有重要影响。嘉楠科技称,预计将继续受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的负面影响。2018年比特币价格的下降导致矿机销售量和平均售价大幅下降,由于比特币价格在2019年第二季度才开始回升,而其业务总体上落后于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截至2019年前9个月,嘉楠科技的收入也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60.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操纵期货市场者颤抖吧:虚假申报、蛊惑、抢帽子、挤仓再也玩不转了!

    下一篇

    美股小幅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