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矿证券荣获“2019金鼎奖-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奖”

    2019-11-22 19:56

    2019年11月22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证券行业高峰论坛暨金鼎奖评选活动”中,五矿证券有限公司荣获“2019金鼎奖-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奖”。

    五矿证券获奖现场/右六为五矿证券代表

    “金鼎奖”评选活动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资管行业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券商资管近两年的业绩表现、资产规模及合规运营等多项指标进行定量、定性评价,审慎评选出的行业优秀代表。五矿证券在本次评选中获此殊荣,是行业、市场及社会对公司近年来资管业务高效发展的有力肯定。

    资管规模增速行业领跑

    “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相继落地,券商资管整体处于整改存量、发行增量的过程。截至2018年底,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资管规模为13.4万亿元,较2017年底缩水超过20%。

    在券商资管规模整体缩减的大环境中,五矿证券资管业务势如破竹,业务规模增速成为行业执牛耳者。2018年五矿证券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增速达386%,实现券商资管业务收入全行业增速排名首位;合规受托资金行业排名较2018年初上升22位。

    积极拥抱主动管理的大势

    随着“资管新规”、监管“去通道”举措,券商资管的通道业务时代已经结束,积极拥抱主动管理成为大势所趋。

    2018年初,五矿证券对资管业务进行战略性调整,重点发力“主动管理”业务,截至2019年10月,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占比近40%,收入贡献占比逾55%。其中,以“五丰稳利集合系列”资管计划为代表的固定收益主动管理产品,其部分产品收益率排名居全行业前10%,绝大部分产品收益率长期位于全行业前20%(根据Wind数据);以“五矿证券-中冶置业物业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代表的ABS业务,体现了股东产业资源协同的优势。截至2019年10月,五矿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年内累计收入位列行业第33名。

    提供全方位资产增值服务

    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需求,五矿证券资管业务从委托期限、收益预期、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限制等多角度出发,为客户量身定制投资方案;运用科学的投资目标管理体系,满足客户对资金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等综合要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定制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资管新时代中砥砺前行

    重视买方业务研究。实施“资管新规”后通道业务的退却,意味着资管业务的新时代已经到来。过去重视卖方业务研究,正逐渐向买方业务培养倾斜。五矿证券资管业务将加大主动管理的研究能力、投资能力以及产品开发能力,在资管新时代中重塑自身优势、砥砺前行。

    实现全面的银证合作。五矿证券将进一步拓宽并加深与全国性银行、地方性银行的银证合作,资金渠道辐射全国,合作模式探索创新,为公司资管业务在主动管理与创新业务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丰富优质的企业资源。五矿证券通过不断丰富的上市公司及大型非上市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业务合作,为资管产品设计储备优质的投资标的,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五矿证券获奖奖杯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香港高院:禁蒙面法暂时有效至本月29日;昔日“中国电子第一街”变形记:华强北开始卖美妆;教育部回应“南开大学校长论文受质疑“:密切关注

    下一篇

    亚太财险总裁蒲海成: 现有保险存在局限性 中小保险公司要利用金融科技建设集约共享平台(附演讲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