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李克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獐子岛:附近企业的底播虾夷扇贝也出现异常死亡现象;宝马宣布已预定价值超100亿欧元锂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8: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李克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2日向在北京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开幕式致贺信。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中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和提升了市场活力。中国将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简政放权出动力,以公正监管出公平,以优化服务出便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一视同仁对待在中国注册的各类所有制企业,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环境。

    2丨獐子岛:獐子岛北部及东北部海域附近企业的底播虾夷扇贝也出现异常死亡现象

    獐子岛11月22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獐子岛北部及东北部海域平均亩产较差,部分区域基本全部死亡。公司于2019年11月16日参加了由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会上上述海域附近长海县海洋岛镇区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养殖企业所做的情况汇报显示:这些企业的底播虾夷扇贝也于近期出现不同海域、不同程度的异常死亡现象,部分区域亦有死亡率超50%的情况。

    3丨双十一全国快递业务总量23.09亿件 妥投率超过97%

    据证券时报网,国家邮政局监测信息显示,11月11日-16日,受网络电商平台集中促销影响,业务量达到全年高峰,6天内共处理邮(快)件23.09亿件,同比增长22.69%。最高日处理量达到5.35亿件,同比增长28.6%,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截至11月21日17时,除边远地区外,主要寄递企业揽收的邮(快)件已妥投22.51亿件,妥投率达97.5%。

    4丨宝马宣布已预定价值超100亿欧元锂电池

    据中国证券网,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周四表示,已从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三星SDI订购了总价值100多亿欧元的电池组。宝马在声明中表示,其与宁德时代的订单已从去年年中的40亿欧元增加到73亿欧元,合同有效期将从2020年延长至2031年。此前,宝马曾表示,将在2023年前推出25款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汽车。因此,对锂电池产能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今日,A股锂电池板块大涨。北京时间9时51分,宁德时代股价上涨7.5%,先导智能、璞泰来等也纷纷跟涨。

    5丨上交所:推进更多的跨境ETF和ETF的互联互通

    据中证网,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叶武表示,将推进更多的跨境ETF和ETF的互联互通。持续扩大标的范围,丰富商品ETF种类,推动更多黄金ETF、原油期货ETF等商品ETF发行上市。

    更多阅读:

    王思聪“债主”:要给主播发工资!这对他是小钱,对我们可是巨款

    “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登陆纳斯达克首日破发!“AI+区块链”该如何“两条腿走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平安证券荣膺最具财富管理综合实力、最佳债券承销商等四项大奖

    下一篇

    平安信托荣获“年度卓越信托公司”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