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领跑工具创新,鹏华基金荣获“2019金鼎奖最佳固收团队”

    2019-11-22 18:49

    在金融供给侧改革和资管产品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只有具备长期投资管理经验和优秀稳健业绩的固收团队才能在充分市场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发挥专业优势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资产管理的需求。面对2019年震荡的债市环境,鹏华基金固收团队作为16年固收老牌劲旅,旗下各类型债基业绩绽放,债券指数投资工具突破创新,实现业绩与规模双丰收,并在由每日经济新闻、天相投顾评选的“2019年金鼎奖”中一举夺得“最佳固收团队”奖,彰显鹏华固收“黄金战队”的不凡实力。


    绝对回报优秀,相对排名领先,鹏华丰禄勇夺同类NO.1

    面对持续震荡的债市行情和不断分化的信用环境,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始终坚持理性投资、严控风险,保持长期稳健优秀的绝对回报以及业内领先的业绩水平。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1月15日,剔除异常值及海外债基,公司旗下全部债基年内回报均录得正收益,其中6只年内回报超8%,15只年内回报超6%;从同类相对排名来看,17只同类排名前1/4,21只同类排名前1/3,鹏华丰禄(003547)更是以6.41%年内回报在同类344只产品中突出重围,斩获排名NO.1的好成绩。此外,鹏华丰融定开债(000345)、鹏华产业债(206018)、鹏华丰康(004127)、鹏华丰享(004388)、鹏华尊悦3个月定开债(005831)、鹏华永安18个月定开债(004438)6只产品年内业绩表现跻身同类排名前10%。

    如果说短期业绩免不了受外部因素干扰,无法完全成为固收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试金石,则穿越债市牛熊更替的投资长跑,足以见证参赛者的实力与耐力。鹏华固收旗下正有一批长跑型“战斗基”,穿过时间长河,以稳健优秀的业绩为持有人创造可持续的绝对回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1月15日,鹏华产业债年内回报7.99%,同类排名12/167,自2013年成立以来总回报56.02%,近6年的年化回报为6.79%,同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截至最新全市场已有超1700只债券型基金,成立时间超5年的债券基金有358只,其中仅有22只债基能够同时荣摘银河证券中长期双五星,而鹏华产业债正是这稀缺的二十二分之一。而同样作为超6年的债基老兵,鹏华丰融实力诠释如何穿越牛熊保持长期优秀的投资业绩。鹏华丰融年内回报8.98%,同类排名2/133,自2013年成立以来总回报65.33%、年化回报8.75%,连续5个完整会计年度斩获正收益,投资回报分别为10.56%、9.37%、2.92%、4.81%、16.79%。如果投资者耐心播种时间的玫瑰,依托债券基金相对稳健的投资属性,加之优秀固收团队的实力护航,相信能够可持续地收获绝对回报的果实。

    创新债券指数投资工具,打造“指数债基工具库”

    作为业内少有具备16年投资管理经验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鹏华基金固收“黄金战队”近年来在持续夯实投资管理能力的同时,也重点发力债券投资工具的产品创新。鹏华固收团队自2018年四季度起明确提出“产品战略”、专门成立“固收业务产品工作组”,建立“债券工具型产品”中长期战略,力争建立覆盖主流投资品种与主要期限结构多维度覆盖的产品线,打造“指数债基工具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多元化需求。

    今年以来,鹏华固收团队相继制定了涵盖利率债与信用债品种的债券指数基金、债券ETF、债券主题指数基金等产品的储备及发行计划,并积极参与行业固收指数型及相关战略产品的创新试点。2019年3月,鹏华基金正式成立首只债券指数基金-鹏华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A类007000,C类007001),首募规模高达116亿元,成为该类型品种首发规模第二大的基金。截至9月底,该基金仍保持超100亿的管理规模,深受机构投资者的配置青睐。

    今年以来,在中央及监管机构的高度重视下,地方债投资工具不断加速创新步伐。为了响应政策号召,鹏华基金积极携手托管行、交易所、银行券商等投资机构推出“地方政府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并于2019年8月份发行了全市场首只5年期地方债ETF。鹏华中证5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超44亿元,进一步拓宽地方债的投资主体,持续提升地方债创新投资工具的长期生命力。债券投资工具的创新历程必定充满艰辛与挑战,未来鹏华基金将持续保持与监管部门、交易所等单位的积极沟通,力争共同推进更多配套政策的落地,包括扩大债券ETF交易主体、鼓励券商参与债券ETF做市,将债券ETF纳入“债券通”等。根据Wind数据,截至今年9月末,被动指数债券型基金的管理规模合计超2100亿元,相较2018年底1053亿元的总规模,规模增速接近1倍。随着金融开放进一步深化,中国债券纳入更多国际债券指数的投资范围,债券指数投资工具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鹏华固收“黄金战队”,业绩与规模形成良性正向循环

    作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固收团队迎来业绩与规模的双丰收,实力诠释专业创造长期价值。根据基金定期报告统计,截至2019年9月末,由鹏华固收团队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3100亿元,相较年初规模新增了超400亿元,规模增速超16%。不同类型债券基金在优秀业绩的引领下实现管理规模与持有人规模的明显跃升。根据基金2019年半年报,“超人气”债基鹏华丰融持有人规模28652户,同比增长124倍;鹏华产业债持有人规模34900户,同比增长23倍,管理规模同比增长18倍;鹏华丰泽债券(LOF)持有人规模99683户,同比增长47倍,管理规模同比增长近15倍。

    优秀债基的出色业绩与规模增长形成良性的正向循环,这背后离不开优秀固收团队的保驾护航。据悉,鹏华固收团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已积累超16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目前团队成员共计55名,包括15名平均从业年限超9年的专业投资人员及15名覆盖全行业的信用研究员。经过多年,尤其近三年的拼搏,鹏华固收团队以风险管理为前提,通过建立完备的信用风险管理及控制体系,良好控制和管理了信用风险、融资风险、货基偏离度风险等各类风险,持续保持固收团队旗下投资的信用产品“零违约”

    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鹏华固收“黄金战队”以业绩为核心竞争力,不断培养“熠熠生辉”的品牌基金经理群体,亦不断涌现创造可持续绝对回报的明星债券基金。正如鹏华基金副总裁韩亚庆所言,鹏华基金固收团队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资产管理业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要投资方向、具有领先投资管理水平和行业领导地位的投资管理机构。鹏华固收将持续加强投研内核管理,不断提高投研能力,以投资者信任为已任,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速在6%以上

    下一篇

    平安证券荣膺最具财富管理综合实力、最佳债券承销商等四项大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