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出炉 两位院士来自民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6:00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2日,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本次当选的75位院士中,王坚院士和吴汉明院士来自民营企业。王坚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吴汉明为芯创智(北京)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的民营企业此前在高科技产业中处于链条的末端,因此长期缺位两院院士。但近些年,我国民营企业正在发生从小到大,又从大到强的质变。

    2019年1月,在院士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启动之初,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明确提出鼓励从民营企业中推选院士,要“在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中要特别关注在企业特别是基层和民营企业技术创新中做出重大成就和贡献的工程科技专家”。

    这是首次着重强调民企科研力量的重要性。从此次王坚当选来看,在我国的创新体系上,民营企业的科研力量也开始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下一篇

    亚太财险总裁蒲海成:现有保险存在局限性,难以满足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