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遭限制高消费和查封资产 王思聪因熊猫直播投资纠纷麻烦不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4:55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汤辉    

    在首次被限制高消费刚被取消后,王思聪面临的又一起诉讼正成为焦点。

    11月22日早间,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执行主题新闻通报会上,发布了关于王思聪案件的最新消息。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办负责人表示,“截止到目前,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故我院已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纵观该事件进展,王思聪曾于11月4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之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在11月19日向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该起案件的执行申请人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璟字悌)。从目前信息来看,王思聪此次成为被执行人,或因其投资熊猫直播一事。

    启信宝信息显示,璟字悌在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B轮融资中投了357.9068万元,投资比例为2.31%。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为熊猫直播平台。

    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据介绍,目前,王思聪已依照法院发出的财产申报令,向法院申报财产。另外,当事人反馈双方就涉案债权履行正在协商中。

    “下一步,我院会依法核实被执行人王思聪申报财产情况,并结合双方协商情况,依照法律规定,适时采取相关措施。”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办负责人表示。

    这是第二次王思聪被法院限制消费。此前,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曾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布了3条限制消费令,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而这三起案件的立案执行申请人分别为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柿子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案件内容均为与熊猫互娱的单位服务合同纠纷。可见,几起案件或多因熊猫互娱对外的欠款而起。

    数度被限制消费背后,王思聪或都因其一手创办的熊猫直播今年3月宣告破产,并欠下巨额债务。

    由王思聪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资本)在11月11日对外称:近期网络关于王思聪先生被列为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直播平台(“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

    熊猫直播则在今年初的关站公告中表示,从2015年9月21日内测开始到正式闭站,熊猫直播已经运行1286天。熊猫直播创始团队成员兼CEO张菊元在内部工作群中发消息称,在2017年5月获得B轮10亿元融资后,至今没有外部资金注入,在资金缺口无法解决情况下做出了遣散员工的决定。

    据腾讯、北京青年报报道,知情人士曾透露,熊猫直播欠债数亿元。而在熊猫直播破产后,今年7月1日和8月2日,其经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两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七届广州车展今日开幕 新车数不胜数

    下一篇

    城商行如何与大行竞争?中资、外资、合资保险各自怎样发挥优势?看行业大咖经验分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