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王思聪房产、汽车、存款被查封;港股卡森国际股价持续走高,现涨幅近400%;农业农村部:一律取消超范围划定的生猪禁养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0: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财政部部长刘昆:今年减税降费将达2.3万亿

    据第一财经报道,财政部部长刘昆22日在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今年全年中国减税降费规模大大超出2万亿,将达到2.3万亿。他表示,中国“放管服”改革全面开花、里外都香。目前中国营商环境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以全球最佳为导向,以开放促改革,坚持向全球最佳水平看齐,引领全球潮流,进一步提升整体国际竞争力,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他还指出,要切实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好政策“看得见用不着”、“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确保已经出台的政策全面落实,定位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集企业之所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2丨《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今天(22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指出,实施教育惩戒,应当遵循育人为本、合法合规、过罚适当、保障安全等原则。《征求意见稿》还指出,教师在课堂教学、日常管理中,根据学生违规违纪情形,可以采取点名批评、适当增加运动要求等方式进行教育惩戒。

    3丨农业农村部:一律取消超范围划定的生猪禁养区

    农业农村部定于11月22日(周五)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进一步完善生猪养殖设施农用地政策,继续督促地方做好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工作,一律取消超范围划定的禁养区。

    4丨王思聪房产、汽车、存款被查封

    王思聪于11月4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之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显示,法院已在11月19日向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11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京市二中院召开的执行主题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

    “截止到目前,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故我院已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北京市二中院新闻办负责人说。

    5丨大众计划明年在华投入巨资

    据新华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1日发表声明说,计划于2020年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共同投资超40亿欧元,其中四成将投资电动出行领域。声明说,大众对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车研发,预计今后几年内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额将超过燃油汽车。

    随着这项投资计划的实施,以及2020年两座纯电动汽车工厂在中国投产,大众电动化战略进程将进一步加速。据介绍,大众计划于2025年前推出30款在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在声明中表示:“明年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规模将大幅提升。电动出行领域的成功,将成为我们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驱动力。”

    6丨南部战区发言人就美舰擅闯我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据南部强军号微信公众号报道,11月20日、21日,美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迈耶”号导弹驱逐舰,分别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西沙群岛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近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我们敦促其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7丨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进入全国特斯拉直营门店

    据上观新闻报道,本月刚刚下线的“上海造”国产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正式进入全国特斯拉直营门店。特斯拉方面介绍,和全球市场一致,线下实体门店主要提供展示、体验、试驾等服务,国产特斯拉汽车销售渠道仍为统一在官网预订。因此,今天进入全国门店的展车并不能直接购买。

    8丨港股卡森国际持续走高,现涨幅近400%

    11月22日,港股卡森国际持续走高,截至目前涨幅近400%,但仍较21日的收盘价腰斩。卡森国际强烈否认杀人鲸资本的做空指控。

    更多阅读:

    刘鹤人民日报撰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太奇葩!房子只盖了31层,却卖出33层,购房者懵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南在全国率先开展抗菌药物带量采购

    下一篇

    5G、VR、AI、云游戏…投资人解读游戏赛道还有哪些新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