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券商基金等金融精英齐聚北京 今天他们要讨论这些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3:44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商业银行、券商、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高管和行业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下的行业发展和生态格局,为金融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特别值得说明的是,除了下午的主论坛,主办方还在上午分行业设置有“银保资管与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券商行业高峰论坛”和“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三大平行论坛,针对当下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和领域展开讨论,环节和主题也将亮点纷呈。

    聚焦银保转型和科技变革

    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都会是金融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议题。与此同时,科技带来的变革早已深入人心。近年来,科技为引擎的金融机构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科技,让金融迎来新的变革,使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这一背景下,银保资管与金融科技高峰论坛聚焦金融机构自身的变革,及科技给银保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邀请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和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羽先后作题为《银行供给侧改革:改变自己,服务实体》和《科技金融的转型与规范》的主旨演讲,研究银行供给侧改革的路径,和科技浪潮下的行业转型创新与规范。

    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方面,中小金融机构整体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增长质量整体不断提升。但也应注意到,中小金融机构依然面临着资本充足率水平依然承压、存款竞争压力加大、产品创新竞争激烈等多方面挑战。因此,论坛邀请到廊坊银行副行长陈树军、厦门国际银行信息副总监张宏、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等金融大咖,围绕“中小金融机构的业务创新转型与社会责任担当”展开深入探讨。

    另一圆桌讨论则聚焦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安全。应当看到,科技的双刃剑带来机遇的同时,也潜伏着安全隐患。科技时代,数据成为各方追捧的宝贵资源,而金融科技业务主要都是围绕着“数据”开展。金融机构在采集数据、使用分析的过程中,如何避免泄露客户个人隐私和各项业务数据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论坛邀请到宜信公司CTO向江旭,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玖富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金融官丁遂和浦领财富副总裁赵建宏等企业高管,共话金融科技企业的创新与安全。

    同时,面对数字化改革的浪潮,唯有主动思考和积极拥抱。本届券商行业高峰论坛以“数字化财富管理转型迎接开放新格局”为主题,邀请多位券商企业高管和业内学者专家,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财富管理的转型之路。

    论坛邀请了国金证券副董事长杜航、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等业界学界大咖,他们将从业务实践和理论研究等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从业多年的丰富经验为财富管理转型建言献策。

    新资管时代的挑战不仅来自于技术,还来自于同行。10月,美国券商嘉信理财突然抛出“零佣金”,随后数家外国券商迅速跟进。如果“零佣金”是行业的大趋势,券商将如何适应这一趋势,业务格局又将迎来怎么样的变化?围绕“零佣金来袭数字化财富管理转型”,论坛邀请了多位券商网络金融部高管参与圆桌论坛,思考“零佣金”趋势下的业务转型与发展。

    此外,券商行业高峰论坛上还将发布“2019中国券商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寻找变局中的公募核心力

    2019年,成为公募基金行业踏上下一个20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当资管新规落地提出财富管理新要求,“深改12条”拉开资本市场改革新篇章,未来金融业态将如何?公募基金要如何拥抱变化,稳住优势,保持发展?“2019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就将以“投权益拼实力·公募基金新20年开启”为主题,邀请行业大咖共同寻找变局中的发展核心力。论坛上,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王鸿嫔将围绕“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影响和展望”发表主旨演讲,值得期待。

    此外,论坛另一位重量级嘉宾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将就金融科技如何重塑财富管理行业发表主旨演讲,分享科技冲击下,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与重构。

    因此,论坛将邀请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部首席策略官陶灿、前海开源基金权益投资本部执行总监方敬、万家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嘉合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李国林、宁波乔格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晓涛等资深权益投资人士,围绕“权益投资的机会与挑战:基金如何成立能力者”,交流探讨权益投资的路径方向。

    如果今年的亮点是权益投资,那么从去年开始大热,至今热度依旧的当属指数基金。论坛还邀请了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罗国庆、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杜杰、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和天相投顾投研总监贾志等投研大咖,共话“指数基金爆红背后如何玩转被动投资”这一议题。

    分论坛是单个行业的深入探讨,主论坛则是百家荟萃的分享交融。主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阳,亚太财险总裁蒲海成,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都将针对银、证、信、保等领域发表演讲。

    论坛最后,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联合专业学术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主办的金融业评选——“2019中国金鼎奖”也将现场公布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大咖云集将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哪些机构又能拿下金鼎大奖?11月22日,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北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