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沪深法院出台新规处置违约股权,首只股票处置公告下周发布;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一小时,“五一”“十一”国际机票搜索量增五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1:5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沪深法院出台新规处置违约股权 首只股票处置公告下周发布

    据证券时报,今年以来,因为股权质押爆仓,债务违约股权被司法拍卖的数量不少。近日上海金融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就执行程序中处置上市公司股票推出新规。上海金融法院表示,目前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开发已经完成,并通过测试。在与上交所充分沟通后,上海金融法院拟定于下周邀请上交所会员单位、机构投资者等在证券交易所召开专门的研讨会,并于当日完成第一只股票的处置公告发布,陆续启动股票处置工作。

    2丨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一小时,“五一”“十一”国际机票搜索量增五成

    据新京报,1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携程数据显示,最新假期安排一经发出,一小时内携程APP旅游入口“春节”“元旦”关键词的搜索咨询量激增250%,还有很多消费者在线咨询明年五一、国庆期间的出境长线游产品。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假期安排发布后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暴增,其中关于明年五一、十一期间出行的国际机票搜索量,环比昨天同一时段增长了五成。

    3丨广西再下达猪肉保供任务:确保各地猪肉100%自给 全区储备1万吨冻肉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加快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尽快恢复和稳定本区生猪生产,确保全区各地猪肉自给率稳定在100%。要完成全区1万吨冻肉储备任务。

    4丨黄奇帆为制造业开药方:要补齐短板,完善产业链集群

    在21日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关于制造业放缓的现象,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说,当今中国制造业特征是产业链集群,一个产品上中下游可能70%-80%在中国,每个环节利润都截留下来,成本低拉动就业多,我们是有核心竞争力的。他表示,“要把产业链集群做得更好,把供应链、生产性服务业做得更完善,同时加大投资研发力度补齐短板,这是我们守住制造业的重要手段。”

    5丨雅高控股:因急跌股东4.87%股份被强制出售,明日9时起复牌

    雅高控股公告,因急跌股东4.87%股份被强制出售,明日9时起复牌。21日,港股雅高控股在香港暂停交易,此前暴跌97.94%。MSCI此前表示暂停将雅高控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将会继续关注雅高控股。

    更多阅读:

    老板被捕,高管全走了,App挂了…曾经的“股王”,如今连年报都难产了

    “五一”休5天,“十一”休8天!中国人真正有“闲”了,明年这样拼假最划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拟收购“兄弟公司”被问询 吉祥航空:为了进一步持股东航

    下一篇

    招聘求职百行排榜:收银员保安保洁等成稀缺职业,66城均缺营销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