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中美“脱钩”将带来严重风险;深圳发布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风险提示;证监会:公牛集团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1家暂缓表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9:5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中美“脱钩”将带来严重风险

    据“新华视点”微博,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21日创新经济论坛上说,中美两国“脱钩”将带来严重风险,其中资本和技术的流动最易受到影响。开放促进合作,中美经济一旦“脱钩”,就很难在气候变化等其他领域开展合作。美国不应惩罚对美国处于技术优势的企业,不能仅因为国家安全的风险就限制外商投资。在“经济铁幕”下落过程中,我们需要现在就采取行动避免不自然的“脱钩”现象。

    2丨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家政服务员等名列前十

    据中新网消息,记者从人社部获悉,11月21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这是全国层面首次汇总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短缺职业排行。排行显示,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排名前十。

    3丨深圳发布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风险提示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1日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风险提示称,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所抬头,部分非法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如:一些企业以“区块链创新”的名义,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发布白皮书,虚构使用生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资产;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服务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上述非法活动展开排查取证,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

    4丨证监会:公牛集团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1家暂缓表决

    21日证监会公告称,今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首发成功过会。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

    5丨美团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营收275亿元创单季新高

    11月21日,美团点评(03690.HK)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三季度营收达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创单季新高。同时,美团继续保持整体盈利,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为19.4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4.72亿元。彭博之前给出的市场一致预期为,美团第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3.94亿元,营收预计为266亿元。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一根柱子2年零3个月被撞54次,大数据揭示车险骗保有多疯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公牛集团等5家企业首发过会 1家暂缓表决

    下一篇

    管清友:准确公开的评估体系对金融参与电影投资非常重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